白沙屯媽回鑾走彰化海線 急行軍趕路天黑還未駐駕

 


白沙屯媽祖昨天抵達目的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今天回鑾展開疾行模式,一路走海線進到彰化縣大城鄉、芳苑鄉北上,中午在王功福海宮休息到下午1點再起駕,往福興沿海前進,並進到鹿港鎮,隨著天色已晚,白沙屯媽還沒駐駕,有香燈腳推測,今天有可能連夜趕路,或至少晚一些進到台中區域才駐駕休息。

白沙屯媽祖行蹤無法預測,今天從朝天宮一路北上,由於進香行程4月19日須回宮,白沙屯媽展現「粉紅超跑」實力高速前進,上午開始彰化海線鄉鎮鹿港、線西、伸港居民都期待白沙屯媽祖,伸港福安宮廟志工一早就開始準備餐點,即便白沙屯媽祖沒來也會將餐時打包送去給信徒。

白沙屯媽祖下午4點半從福興鄉轉向鹿港,5點多停在鹿港台17線上的大慶貨運,但只停留10分鐘繼續趕路,隨後進入池佑宮休息,預計到晚間7時15分起駕。有香燈腳說,後天要入廟,明天鑾轎隊伍應該還會在台中,今天可能會在彰化轄內駐駕,但須再趕一段路才休息。

白沙屯媽祖回鑾今天傍晚在鹿港池佑宮休息到晚間7點15分,吸引信徒聚集。記者林敬家/翻攝
白沙屯媽祖回鑾今天傍晚在鹿港池佑宮休息到晚間7點15分,吸引信徒聚集。記者林敬家/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