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富豪黃馨祥:美國種族歧視無處不在 徹底理想幻滅

 

針對亞裔接連的歧視、仇恨犯罪等近日備受關注;在南非出生成長、曾親歷種族隔離時代的華裔億萬富豪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表示,踏上曾以為是「自由之地」的美國後,才發現此地種族歧視仍「無處不在」,讓他「徹底理想幻滅」,要「認識、接受」這個事實,方能「打破」這一切。

黃馨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出生於南非的他曾經歷過「公開」的種族隔離政策時代;黃馨祥表示,他1977年赴美時「曾認為我們來到了『自由之地』」,但「坦白講,我已經徹底理想幻滅了。」

黃馨祥透露,他在1980年代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接受外科醫師培訓時,一名教授直接挑明:「我們不喜歡像你這樣的人在這裡」;黃馨祥表示,當時該教授講這句話的時候,可謂相當明目張膽。

黃馨祥表示,這種無意識的偏見及種族歧視,在美國可謂「無處不在」;「很遺憾地,這幾乎是整個國家歷史中固有的一部分」;黃馨祥呼籲:「我們要認識它、接受它,接著是打破它。」

對於日前紐約曼哈頓街頭一65歲亞裔老婦在光天化日下遇襲的事件,黃馨祥對於在場民眾不分膚色族裔皆無人挺身而出,缺少同情而感到「心痛難過」;黃馨祥表示,美國應當「醒悟過來」,因為「這已經成了下一代要解決的事情」。


另一方面,黃馨祥也表示,很「不幸」的,亞洲文化思維傾向於將事情往心裡吞,「作好你的事情,別說話」;黃馨祥表示:「我不認為這種情況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黃馨祥目前身價約75億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醫生之一,主要財富來自於發明抗癌藥物Abraxane,為生技公司Immunity Bio創辦人兼執董,該生技公司正在研發膠囊式的新冠疫苗以利儲存;黃馨祥在訪談中矢言要兌現他數十年前的諾言,幫助南非乃至非洲脫離流行病的苦海。

此外,黃馨祥擁有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並持有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部分股份。

2 則留言:

  1. 普301 方靜涵
    最近才看過一位華裔的女子在路上走路,接連遇到好幾次美國人想攻擊她。暫時很難改變美國人的想法,所以亞洲人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回覆刪除
  2. 美國的種族歧視不斷,從黑人到黃種人,尤其新冠肺炎爆發後更是嚴重,希望美國人能夠理性思考,減少這類憾事
    302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