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空襲少數民族 緬大亂

 

緬甸安全部隊廿七日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造成一百一十四人喪命,是政變發生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廿八日譴責暴行,批評緬甸的鎮壓「非常駭人聽聞」,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暫停與緬甸貿易。另外,緬甸軍政府日前空襲位於泰緬邊境上由少數民族克倫族武裝部隊掌控的區域,約三千人逃往泰國,泰國正在為收容難民做準備。

拜登在德拉瓦州說:「這非常駭人聽聞,根據我得到的消息,許許多多人在完全沒必要的情況下被殺害。」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廿九日宣布,即日起暫停與緬甸的貿易往來,直到緬方恢復民選政府。戴琪表示,根據美緬二○一三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緬甸同意與美國合作,支持國內經濟改革、包容性發展,以及與全球貿易系統整合;二○一六年緬甸政府透過換文進一步承諾強化保護勞工權利。

戴琪說,美國支持緬甸人民致力恢復民選政府,這是緬甸經濟成長和改革的基礎;美國強烈譴責緬甸部隊對平民的殘酷暴行。

控制緬甸東南部的武裝少數民族「克倫民族聯盟」所屬部隊廿七日上午攻擊緬甸軍事基地,殺害十名政府軍並俘虜另外八名,緬甸軍方展開報復,廿七日和廿八日晚間空襲靠近泰國邊界由克倫民族聯盟控制的村莊。

人道救援組織「緬甸自由遊騎兵」指出,緬軍廿八日空襲三次,造成一個小孩重傷。路透報導,約有三千村民逃到泰國。

泰國總理帕拉育廿九日承認有緬甸人入境避難,並說當局已準備因應移民湧入。他說:「拜託,讓這個問題保持是緬甸內部問題。我們不希望設置大型難民收容所,但會顧到人權。」被問到如何因應已經入境的緬甸人,帕拉育回答:「我們會為他們準備地方,但現在不想說準備設置難民營。」

這次空襲是緬甸東南部多年來最嚴重的攻擊,克倫民族聯盟和緬甸軍方交火數十年,曾在二○一五年簽署停火協議,但在軍方政變後,緊張情勢加劇,克倫民族聯盟自政變以來已庇護上千名示威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