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水庫乾涸 大甲溪沿線電廠停擺

 記者趙容萱、余采瀅、黑中亮、潘欣中/連線報導

·1 分鐘 (閱讀時間)

水庫乾涸影響水力發電,大甲溪沿線電廠幾乎全數停擺,台電指出是中火三號機組重啟的原因之一。台電水力發電的三大水庫都在台中,其中德基水庫昨天蓄水率已探底,僅剩百分之五點三,包括大甲溪電廠德基、青山、谷關、天輪、馬鞍等機組今年到二月發電量不足一億度,較去年同期一點五億度大減近四成,昨天大甲溪電廠各機組幾乎因缺水而停擺。 

此外,台電核三廠一號機組今天凌晨起也要展開四十八天大修,廠方表示,一號機組停機大修期間,每小時約影響全國總電量百分之三,台電會有電力調度措施,不致影響全國供電量。 

台電大甲溪電廠說,德基分廠已自二月三日起停止發電,今年到昨天僅發電零點零八億度,也是水庫一九七四年成立以來首次遇乾旱停止發電。 

2 則留言:

  1. 在這個缺水期,台灣不僅缺水使用,也缺乏了電力,大家應節約用水及電
    30211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覺得大家更應該節約用水,讓台灣一起度過這眼前的難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