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水庫蓄水率低於2成!今啟動史上最密集14地人工增雨

2021/04/2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雨來了!清晨最新天氣預報顯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中南部地區都有短暫雨,為把握集水區降雨機會,水利署上午7點就完成人工增雨準備,全台14地同步人工增雨,也是單日增雨數量最多者。不過,今天主要水庫已有10個低於2成,石門水庫今也首度低於2成。

把握今天全台氣流情形,水利署表示今早啟動14地人工增雨。包括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仁義潭、曾文、烏山頭、南化、甲仙堰、阿公店及旗山工作站等,自7時30分起依雲系發展陸續燃放增雨焰劑,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

但今起重要水庫已有10個蓄水率低於2成,包括石門水庫今早正式降到20%以下,來到19.8%。新竹寶二水庫5.1%、永和山5%、明德9.2%、鯉魚潭5.6%、德基3.4%。

南部地區最大的曾文水庫仍僅8.8%。此外仁義潭水庫23.1%、烏山頭46.9%、南化22.3%、阿公店13.2%。不過因昨起開始陸續降雨,南部水庫也陸續有一些雨勢將入流,包括烏山頭降雨13.7毫米,曾文6.9毫米,南化也有15.4毫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