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4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台灣去年出口超越俄羅斯、西班牙 謝金河:不可思議的大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的出口超級俄羅斯西班牙,這是不可思議的大事」。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主要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都大衰退,而台灣經濟成長率3.11%,是全球僅僅三個成長的國家,也是三十年來首度超越大陸。

謝金河於臉書發文表示,「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3.11%,是全球僅僅三個成長的國家,尤其是30年來首度超越中國大陸。而去年台灣的出口3453億美元,年增4.9%,超過中國的3.7%,及香港的2.6%,台灣的出口成長相對應全球主要國家都出現大衰退,台灣的表現可圈可點」。

謝金河指出,「最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台灣的出口又前進兩名,台灣的出口贏過俄羅斯及西班牙,躍升至全球第15。去年被台灣超車的俄羅斯有1.45億人口,去年經濟衰退3.1%,出口也嚴重下滑,台灣一舉超越人口比台灣多好幾倍的俄羅斯,這是不可思議的大事」。


他也表示,「台灣另一個出口超車的國家是西班牙,去年西班牙經濟衰退12.4%,結果人口4700萬人,比台灣人口多一倍的西班牙出口被台灣追過,這也是很不容易的紀錄」。


謝金河說,台灣的人口只比澳洲少一百萬人,台灣的出口在全球排名第15,台灣算是出口大國了,「我們一點也不小!」

14 則留言:

  1. 就算是疫情,許多國家經濟成長率大衰退,台灣不會受到干擾,反而還上升,這代表我們是不會受任何影響,直往上衝的國家。

    回覆刪除
  2. 疫情原因導致很多國家把經濟花在醫療防疫上,我們台灣防疫做的不錯,導致經濟沒有很大的壓力,反而還漸漸成長,代表我們台灣也是有實力的!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3. 疫情原因導致很多國家把經濟花在醫療防疫上,我們台灣防疫做的不錯,導致經濟沒有很大的壓力,反而還漸漸成長,代表我們台灣也是有實力的!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4. 疫情原因導致很多國家把經濟花在醫療防疫上,我們台灣防疫做的不錯,導致經濟沒有很大的壓力,反而還漸漸成長,代表我們台灣也是有實力的!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5. 疫情原因導致很多國家把經濟花在醫療防疫上,我們台灣防疫做的不錯,導致經濟沒有很大的壓力,反而還漸漸成長,代表我們台灣也是有實力的!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6. 全球疫情持續發酵,近期印度與日本的疫情愈來愈嚴重,台灣控制的很好,才讓台灣冒易出口排上名次,最近我們桃園這邊的疫情持續發酵,我真的擔心防疫破功,人民一定齊心協力做好防疫措施,天佑台灣。
    J108 03 黃佳恩

    回覆刪除
  7. 因為疫情,導致許多國家經濟成長為負值,都把資金放在了疫情上面,其他國家疫情遠比台灣嚴重,台灣控制得很好,所以才有其他的資金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台灣子民們應該要更用心把全自己的健康
    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8. J105 26 林子涵
    因為疫情,導致全球大刺分的國家經濟下滑,而台灣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了,成為全球三格成長的國家,可見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疫情並沒有把我們打倒!

    回覆刪除
  9. 疫情導致全球經濟衰退,台灣因防疫有成,在全球不景氣中經濟成長。
    國106 4

    回覆刪除
  10. 因為疫情,全球經濟衰退,可台灣竟然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三個國家之一,這主要還是因為台灣的防疫做的很好。
    J10611 林芸嫻

    回覆刪除
  11. 105 19 楊欣栩
    台灣防疫做的很好
    別的國家大家只能待在家
    台灣人都會乖乖戴口罩
    才會出門
    經濟當然會有所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J10504廖彩縈
      近期來,很多國家的經濟都受到了疫情的影響,而臺灣在這樣的情況下經濟反而呈現正成長的狀態,這跟臺灣防疫技術良好有很大的關係。

      刪除
  12.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衰退,但台灣還能成為出口大國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台灣防疫做的很好
    105-23

    回覆刪除
  13. 因為疫情,導致全球大刺分的國家經濟下滑,而台灣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了,成為全球三格成長的國家,可見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J110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