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桃林鐵道民歌演唱會 10/24邀您漫步桃林憶起記藝

  

桃園區公所10月24日下午2點,將於桃園區健行路(桃林鐵道旁桃園糧倉)舉行「憶起.記藝-2020幸福桃林鐵道民歌演唱會暨社區營造成果展」,有精彩的社造團體表演及創意市集等成果展活動,晚間6時30分另有民歌演唱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親臨現場與民眾同歡,並有施孝榮、于台煙、王瑞瑜、羅吉鎮、南方二重唱等重量級民歌手演出,與民眾一起重溫記憶中的美好時光。

桃園區公所10月24日下午2點,將於桃園區健行路(桃林鐵道旁桃園糧倉)舉行「憶起.記藝-2020幸福桃林鐵道民歌演唱會暨社區營造成果展」。圖:桃園區公所提供

「桃林鐵路」是有歷史故事的鐵路,承載了桃園人記憶,原先,桃林鐵路的建設是用來載運煤礦,一度轉型為客運通勤列車,並於民國101年正式停駛。桃園升格後,市長特別指示市府團隊積極推動桃林鐵路路廊活化計畫,在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成功爭取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1.15億元的經費補助,陸續進行桃林鐵路的路廊活化工程,最後一段「成功路三段至大坑路段」約5.3公里的工程已於9月4日完工,除了鋪設有AC自行車道及木棧道外,並於桃園區民光東路與三元街段打造蓄光石星光步道,利用蓄光石白天吸收光能、夜間釋放光能的特性,讓步道在夜晚閃耀迷人光芒,成功將桃林鐵路蛻變成民眾休閒的亮點空間。

成果展中將邀請參與團體歌舞表演、並設攤展出手工藝品、美食等,展現出社區的活力及創意,活動中並將進行桃林鐵路微電影播放,可更進一步了解桃林鐵路的今昔,為了體現桃林鐵路的人文及歷史氛圍,桃園區公所並邀請國內民歌界重量級歌手,包括施孝榮、于台煙、王瑞瑜、羅吉鎮、南方二重唱等與民眾同歡,並安排摸彩活動,有液晶顯示器、烤箱、電子鍋等家電好禮,歡迎闔家光臨,一起體驗桃林鐵路的精彩文化。

期待未來,桃林鐵路周邊的景觀串連,將虎頭山創新園區、南昌營區、虎頭山公園、大檜溪公園、南崁溪、南門公園及南上公園等,結合鐵道文化,打造桃林鐵路為國內最具代表性的鐵馬道,讓更多市民朋友感受桃林鐵路的魅力。

1 則留言:

  1. 普10108許芳慈 現在有越來越多活動的出現是為了保存過往文化痕跡我覺得事件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