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氣溫先回暖再下降!一張圖秒懂未來7日天氣二部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局部地區低溫跌破20度,中央氣象局今(25日)製圖說明未來1週天氣,週一(25日)至週三(27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氣溫略顯回升,週四(28日)東北風增強,溫度再度下降,來一週全國夜間、清晨低溫介於25度至18度。

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一至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北海岸及北部山區偶有短暫雨,留意週三東半部水氣稍增多,降雨機率會略為提高,該段期間全台白天高溫介於31度至19度,夜間、清晨低溫介於25至20度,南部較為溫暖,北部、離島地區氣溫偏涼。

氣象局指出,週四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週五一整天至週六清晨感受最為明顯;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加有短暫雨,週六水氣就會較為減少,中南部地區則受東北風影響小,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該段期間全台白天高溫介於30度至22度,夜間、清晨低溫介於18度至24度。

氣象局表示,週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稍回升,水氣也更進一步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當天全國最高溫30度,最低溫19度。

氣象局表示提到,第18號颱風莫拉菲未來將持續偏西,通過菲律賓群島後往越南方向移動,由於其行經路徑緯度偏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提醒民眾天氣已逐漸進入深秋,即便無冷空氣影響,各地早晚都偏涼,早出晚歸請多帶一件外套備用,避免著涼。

9 則留言:

  1. 普20310陳姵岑
    最近水情告急,希望莫拉菲颱風能夠為台灣多帶來一些水氣

    回覆刪除
  2. 東北季風來臨時,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下降並下雨,可是中南部就會進入乾季。但最近東北季風為台灣北部帶來的雨量不多,讓我們的水情告急,希望大家都能節約用水,共同度過這段缺水的日子。
    J10637 呂雅智

    回覆刪除
  3. 今年颱風少,使台灣水資源短缺,東北季風帶來的雨水也供不應求,我們要好好珍惜及運用水資源,才不是台灣面臨限水危機。
    國105-23

    回覆刪除
  4. J10603
    今年的颱風不多,東北季風為東北部帶來了一些短暫雨,但是東北季風減弱造成雨量更少了,我們需要節約用水來減緩這個危機

    回覆刪除
  5. J110-26
    最近臺灣水資源短缺,東北季風讓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加有短暫雨,但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造成雨量減少,所以大家要節約用水,度過這個危機。

    回覆刪除
  6. J106 29 沈玫妤
    東北季風讓水氣增加有些短暫雨,但東北季風也逐漸減弱,自人而然雨量會減少,奇怪的是也沒什麼颱風進入台灣,導致近日台灣的水資源短缺,雖然水壓有調低,但我們依然要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7. 110 31在這種天氣偏涼或偶爾天氣忽冷忽熱我們因該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小心感冒,也要珍習水分因為水氣減少了

    回覆刪除
  8. J106 28 謝采珉 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北部可能會下雨而中南部可能會出現大太陽。現在臺灣面臨缺水狀態,要珍惜水資源不要浪費水這樣才能讓真正需要水的人有水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