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獲日本設計大獎 讓世界認識客家文化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台灣去年盛大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以「有的是時間」作為策展主題,策展設計獲得獲得評審2階段審核肯定,成功奪得2020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昨天深夜公布,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策展設計獲得2020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此獎項為全球一致認可的4大國際級設計大獎之一,另外3大為德國IF(德國漢諾威工業設計獎)、德國Red dot(德國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設計獎)。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台灣去年盛大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在短短2個月期間,以「有的是時間」作為策展主題,跨越5大縣市10個區域的客庄,並集結超過70位國內外藝術家、50件藝術作品、100場文化探索體驗活動,讓全世界得以透過一場場客庄大型藝術策展,發現台灣的客家文化之美。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指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以水路、公路、細路探討客家歷史、人文、生活,透過一件又一件的全新藝術美學創作,重新翻轉大家對客家文化的刻板印象,也讓國內外知道,原來台灣的客家文化是如此地吸引人。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設計總監吳漢中則表示,非常感謝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能獲得國際設計大獎肯定,這次得獎的原因歸納有三大因素,第一是透過設計讓世界認識到台灣客家文化、第二是藝術季深入社區將客庄的年輕人團結起來了,第三是中央有效的分工及串聯地方政府和民間力量,讓藝術季在短時間達成任務。

吳漢中也透露,在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之前,日本人完全不知道台灣有「客家」這個族群,更遑論知道「客家文化」,因此在這次的藝術季策展後,日本十分驚豔客家文化原來這麼美,也欣慰能透過當代美學設計的力量,翻轉國人對客家文化刻板印象,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藝術設計能量,注入客家文化,讓更多人看見全新的現代客家文化之美。(編輯:屈享平)1091002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努力發展客家文化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
    讓全世界更聊解台灣
    J10506黃子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