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台灣海岸補充資料~和泰TOYOTA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 推動海洋減塑環保教育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前往觀音區,出席「和泰 TOYOTA 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鄭文燦說,和泰集團長期耕耘企業社會責任(CSR),連續 6 年榮獲「天下 CSR 企業公民獎」,今年更一口氣從 2019 年排名第 20 名躍升至第 8 名,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今年和泰汽車再次串聯集團員工、眷屬、車主、在地民眾、公單位、非營利組織及國小孩童等約 1.2 萬人,舉辦全台17處淨灘活動,每撿拾 1 支廢棄保特瓶捐 10 元作為公益基金,總金額將全數捐贈台灣咾咕嶼協會,作為後續全台國小孩童的減塑環保教育。感謝和泰集團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相信未來將成為台灣環保汽車的標竿產業,也成為環保企業的領航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前往觀音區,出席「和泰 TOYOTA 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海岸線長達46公里,並有許厝港國家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等4大生態亮點,今年截至9月底為止,市府已辦理71場淨灘活動,動用超過1萬3千人次,清理共計約218噸垃圾;此外,市府成立15個海岸巡護隊定期淨灘;在地漁會也組成環保艦隊,在捕魚作業區、竹圍及永安漁港撈取海面垃圾並攜帶上岸;環保潛水隊結合政府及民間130位隊員的力量,今年度已完成4場次跨縣市淨海行動,感謝在地夥伴的共同參與,讓進行生態旅遊的學生及市民更能看到海岸之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前往觀音區,出席「和泰 TOYOTA 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全世界都很注重海洋污染問題,市府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並舉辦淨灘等活動,也與在地廠商合作,使用回收保特瓶製作環保鞋子及運動T恤等產品。為了進一步減少垃圾量,市府109年研議收購漁民廢棄漁網,並啟動漂流木再利用示範計畫,收集漂流木製作再生傢俱及木棧道鋪面,希望有效將海洋垃圾回收再利用。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今年行政院核定「向海致敬」計畫,讓民眾可以「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圖:市府提供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今年行政院核定「向海致敬」計畫,讓民眾可以「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確保海洋永續發展。和泰集團在環保方面非常努力,不只是淨灘活動,集團內部也落實環保理念,感謝所有夥伴共同參與,期許未來持續進行巡守及復育工作,讓海洋生態可以更好。

18日和泰 TOYOTA 集團舉辦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圖:市府提供

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表示,全台海岸線約有6萬公里為海委會及海保署負責,桃園有全台得天獨厚的藻礁地形,也有濕地、沙丘及石滬等景觀,感謝桃園市府團隊在海洋保護方面的努力,讓海洋環境可以永續發展。除了清理海洋垃圾,也鼓勵民眾欣賞美麗的海洋風光,共同保護海洋環境及海洋生物。

18日和泰 TOYOTA 集團舉辦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圖:市府提供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環保署長張子敬、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和泰集團董事長黃南光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2 則留言:

  1. 普20203李季珊
    我們生活的環境已經遭受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污染,海洋及沙灘更不用說了,大部分的污染都嚴重影響到海洋生態,此淨灘活動特別又意義,共同讓大家維護環境生態,同時也給予機會教育,更對於公益有所貢獻

    回覆刪除
  2. 生活周遭有許多地方已經遭受污染,包括海洋跟沙灘,淨灘活動可以維護環境,也能讓人有環保意識。
    國106班4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