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台灣地形補充資料~桃園復興區合流部落 遭土石流淹沒

  

中時 
楊明峰


蘇迪勒颱風來襲,台7線21K處桃園市復興區的合流部落,8日上午遭受土石流掩埋,不過7日市府已進行預防性撤離,15戶共32人已撤往山下,全數平安。

另外,南桃園部分路面也滿目瘡痍,平鎮區宋屋國小鐵皮屋頂,遭強風吹掀掉落路面,其餘部分搖搖欲墜,相當危險。而大溪區康莊路5段遭土石流淹沒,雙線道路中斷,警、消呼籲民眾颱風天待在家裡,避免外出發生危險。

40 則留言:

  1. J105. 19. 楊欣栩
    土石流造成的原因很多是因為水土保持不當,山坡地過度開發

    回覆刪除
  2. j106 33號 羅苡芮 我覺得如果人們不要在山坡地種植一些檳瑯樹等不當開發,那土石流的危機就會減少很多。還好颱風前政府有較山地民眾先下山,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回覆刪除
  3. 我們不應該在山坡上過度開發,減少土石流的發生。
    J110 23 黎宏恩

    回覆刪除
  4. 人們因為在山地過度開發,四容易造成土石流,不過好險市府有先預防性撤離,讓山上的人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5. 因為人們對山地過度開發,時常發生土石流,不過幸好這次山裡的居民沒有傷亡。J1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
  6. j110 35
    山地過度開發水土保持不當政府要把山地蓋的名宿或檳榔樹給拆掉換成樹

    回覆刪除
  7. J10603
    山地要做好水土保持,才不容易會發生土石流

    回覆刪除
  8. 因為人們對山地過度開發,今常發生土石流,幸好這次人沒有傷亡。11041

    回覆刪除
  9. J10615
    如果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就會發生土石流,幸好這次居民都平安撤離

    回覆刪除
  10. J106 30
    雖然土石流是自然現象 可是因人們的過度開發 土石流的發生變頻繁了我們應該要做好水土保持 讓這種事件較少發生

    回覆刪除
  11. J11002
    人們太常破壞土地,造成台灣山區經常土石流,我們應該要做好水土保持。

    回覆刪除
  12. J11042
    大家因過度開發山地,造成土石流不斷的發生,多虧有了政府的幫忙,這次才沒有人受傷

    回覆刪除
  13. j105 3
    土石流士因為人類的過度開法造成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維護水土保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回覆刪除
  14. 我們因該要做好水土保持,才能減少土石流不斷的發生,幸好居民都撤往山下,沒人受傷J108 31

    回覆刪除
  15. 110 34 張智瑋 如果沒做好水土保持,會造成土石流,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

    回覆刪除
  16. 土石流是因為我們人類過度開發土地才會造成的現象,所以我們因該要多愛惜土地才不會常發生土石流。
    j106 39 古冠威

    回覆刪除
  17. J105 22
    颱風對我們的水資源很重要但也相當危險不能小看它颱風來襲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回覆刪除
  18. 110 10
    幸好這次災害沒有人員傷亡,不過我們還是要適當開發,不然過度開發可能會導致災害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
  19. 因為人們的不當利用土地,和過度開發,讓土石流發生的次數更加頻繁,也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我們因該要好好維護環境,才能減少土石流的發生

    回覆刪除
  20. 110 24
    土石流是人類開發過度才會造成的現象,所以我們要做好水土保持

    回覆刪除
  21. 普302 26 謝宛楡
    土石流是一種自然現象,雖然不能完全阻止土石流的發生,但是可以透過加強水土保持及環境保育的調查與作為,減少其發生之機率。

    回覆刪除
  22. J110 16
    土石流是因為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加上過度開發,讓土石流發生次數頻繁。

    回覆刪除
  23. J110 16
    土石流是因為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加上過度開發,讓土石流發生次數頻繁。

    回覆刪除
  24. 其實造成土石流的最主要人為原因就是開採不當,應該要做好水土保持,避免更多人傷亡,不過幸好這次沒人受傷。

    回覆刪除
  25. 人類不能因為自己就破壞了水土保持,不然就會發生像這樣的後果。
    J106 42 張亦甯

    回覆刪除
  26. 土石流是因為水土保持不良,而導致的災情,所以我們應該做好水土保持,並且少種植檳榔樹等淺根類的植物在山區中。
    J110 9 蕭佑竹

    回覆刪除
  27. 蘇迪勒颱風的威力真的很可怕,但會造成土石流的原因,因該另有原因,我們要適當開發山坡地,不種植檳榔樹。

    回覆刪除
  28. 國105 25 廖婕杉
    應該要減少開發山地,做好水土保持才不會有這種後果。

    回覆刪除
  29. 台灣因為位於颱風地帶,所以常常很多颱風,而現在山坡地卻開發過度,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容易發生土石流。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30. J110-43
    土石流其實是一種自然現像雖然我們不能完全阻止,但至少我們要做好水土保持這

    回覆刪除
  31. J10839
    我們做好水土保持,不要過度開發山區,要想想住山區的人多可憐,飽受土石流的痛苦,所以要好好愛護山區。

    回覆刪除
  32. 由於人類一直過度開發山地,才導致土石流的發生,所以我們要做好水土保持才能維護好山地。
    J10817黃羽葳

    回覆刪除
  33. 土石流造成的原因很多是因為水土保持不當,山坡地過度開發,史土石流災害平凡。

    回覆刪除
  34. 造成土石流的原因有很多,但如過我們自己也沒有做好保護的工作,過度的開發山地,那發生土石流也是理所應當的是。
    j10804

    回覆刪除

  35. 土石流發生原因是沒做好水土保護,或者人類過度開發應維護好山地J108 12

    回覆刪除
  36. J10824 潘宥妘
    土石流之所以會發生有可能是因為水土保持沒做好也有可能是人類的過度開發或是種的樹的根太細。

    回覆刪除
  37. 颱風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危險事故也是因為我們過度開發山地或是在山上種些不應該重的植物而導致的我們應該多多愛護而不是繼續破壞

    回覆刪除
  38. J105_7陳永馨
    減少山坡地的開發,做好水土保持,避免土石流來襲!

    回覆刪除
  39. 颱風帶來的土石流,會發生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做好水土保持、不當的開發,結果造成怎麼多災害。
    國105-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