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草漯市地重劃工程 打造高品質田園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下午前往觀音區,視察「桃園市觀音區草漯第一、三、六區整體開發單元市地重劃統包工程」時表示,草漯都市計畫原為配合觀音工業區的開發而建設,中間停擺近30年,直至桃園升格後重啟,決定以田園城市的概念重新定位,發展草漯重劃區成為最美的田園別墅園地,更引進日本「里山、里川」概念,希望讓草漯生活圈在宜居之外,更能兼具環境特色和低碳永續目標。鄭市長說,草漯都市計畫第一、三、六區市地重劃統包工程面積約147公頃,整體開發以「綠色、韌性、循環、智慧」為基礎,尊重原有環境資源,工程內容包括共同管道、公園綠地、停車空間、道路鋪設、LED智能路燈、增進道路綠帶及人行道等,總經費約為38億6,200萬元,預計今109年11月底完工,以高標準打造觀音草漯為高品質的田園城市。

0303
以田園城市的概念重新定位,發展草漯重劃區成為最美的田園別墅園地。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市府團隊希望透過市地重劃及後續公共建設,讓觀音草漯地區成為宜居樂活的好地方。為促成宜居的新聚落,融合當地村落、耕地、埤塘、溪流等環境,重劃區內規劃兩座公園,「水之丘主題公園」以埤塘特有飼料桶結合溜滑梯打造地標新景點,「風之谷主題公園」將設置親水砌石平台及生態景觀池,串聯無障礙步道系統,增添市民休閒活動空間及水岸遊憩景點;另為提升公共品質,也率先全國引進建築履歷BIM系統,將各地下管線整合進地理資訊系統,便於各單位開發時運用相關圖資系統;而為落實環保政策,在道路路基及公園步道舖面使用瀝青刨除料、環保透水地磚、循環經濟材料等,兼顧生態。市府以最高標準規劃草漯重劃區,獲得第13屆金安獎佳作、2019工程數位創新應用獎、2018國家卓越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金質獎等殊榮,希望將來能帶給草漯地區市民朋友享有更高品質的生活。

鄭文燦提到,為因應草漯地區未來發展,市府分階段進行草漯地區道路拓寬工程,將來從草漯新市鎮到青埔距離僅6公里,草漯居民能就近於觀音、大潭、桃科工業區及大園航空城上班,縮短通勤距離,讓生活、工作更便利。另市府也將於草漯設置圖書館與親子館,期能吸引年輕家庭選擇於草漯生活,將來第2階段捷運輕軌路網,也規劃有草漯支線,讓草漯到大園、青埔等地區更方便。市府將一步一腳印開發草漯地區,逐步補足相關公共設施,努力讓草漯成為田園城市的最佳示範。桃園電子報


4 則留言:

  1. J105-8
    桃園市日後一定會越來越發達且環保,希望可以
    看到自己居住的城市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2. 110 雖然要做出綠色公園.......要花很多錢可是可以換稱這些東西卻可以省電希望桃園,可以全部都這樣讓桃園更發達

    回覆刪除
  3. 希望桃園未來可以更罰發達、更環保。
    J110 23 黎宏恩

    回覆刪除
  4. 普20203 李季珊
    在發展高品質田園城市的過程中,又能兼具環境特色及低碳永續,是很好的概念,這也是在城市發展中應該注重的議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