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5台灣氣候補充資料~連日降雨水庫解渴了嗎? 水利署這樣看水情

2020年10月18日

最近連日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今天(18日)指出,由於天候條件允許,已在水庫集水區施作人工增雨,而以翡翠水庫進帳最為顯著,截至上午統計,蓄水率已逼近6成2,其餘北部主要水庫蓄水率也全面回升,可略為紓緩水情,不過,中南部地區方面,因雨量欠佳,當地水庫蓄水率多持續下滑。#央廣記者謝佳興採訪報導#

趁著東北季風鋒面報到、南海熱帶低壓系統形成共伴效應,經濟部水利署陸續在翡翠水庫、曾文水庫集水區施作人工增雨,盼能為水庫爭取更多活水,不過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

水利署指出,截至18日上午,北部各主要水庫蓄水率全面回升,尤其是翡翠水庫進帳最多,蓄水率已經回到近62%,有舒緩水情的效果。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原音)經過昨天一整天東北季風的降雨,水情恢復最好的應該是翡翠水庫,他的集水區大概降下13mm的降雨,蓄水率已經6成這樣的蓄水率,我們希望未來幾波降雨可以更好。』

至於中南部地區,水利署表示,中南部水庫集水區降雨欠佳,對水情幫助有限,蓄水率大多持續下滑。不過,水利署也已加強在河川取水,希望能維持蓄水率,而本日中南部山區仍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會隨時視天候狀況在嘉南地區施作人工增雨。水利署並呼籲大家,才剛進入枯水期,務必要加強節約用水

1 則留言:

  1. 普302 16 張瑜真
    雖然這幾天都有下雨,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掉以輕心,我們應該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水資源,以免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沒水可以用,這樣會造成許多生活上的不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