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羅拉多州爆發史上最大野火!已燒掉3個台北市面積

 2020/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州內史上最大野火──卡梅倫山火(Cameron Peak Fire),目前燃燒範圍已達809平方公里(約3個台北市的面積),當局派出超過1500名消防員搶救。

《ABC》報導,科州拉里默爾郡(Larimer County)警長辦公室報告,雖然62%的火勢已得到控制,但34號高速公路附近的居民們仍強制撤離,預計大火所造成的煙霧將擴散到科州東北部,並影響內布拉斯加州西南部和堪薩斯州西北部。

除了卡梅倫山火之外,科州當局也正在和17日於圓石郡(Boulder County)爆發的卡爾伍德野火(Calwood Fire)作戰,這場火勢目前約燃燒28.3平方公里,詹姆斯鎮(Jamestown)居民被強制撤離,附近住戶也接到準備疏散的警報。

圓石郡警長辦公室表示,疏散區域內約有1600棟房屋,許多房子可能已經被燒毀了,但現場火勢太嚴重了,尚無法確定確切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