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眷村故事回藝錄 體驗台灣多元文化

  

平鎮雙連碉堡公園10日下午舉行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平鎮雙連里「雙連眷村故事回藝錄」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出席時表示,平鎮雙連坡早期為大營區,具有軍事歷史價值,形成「類眷村」風貌,109年雙連里首次參與「桃園眷村文化節」,由平鎮區雙連里環保志工小隊與中央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共同合作,結合田野調查社區的文史資源成果,舉辦「雙連里眷村故事回藝錄」,也規劃由社區小朋友於碉堡公園前編演「報告!雙連班長!」兒童舞台劇,演出老兵的過往榮耀故事,而碉堡區域內則策劃老兵時光寶盒展及互動闖關遊戲等活動,未來2周在馬祖新村、太武新村及憲光二村亦有許多精彩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體驗別具風味的眷村文化。

「雙連里眷村故事回藝錄」由社區小朋友於碉堡公園前編演「報告!雙連班長!」兒童舞台劇,演出老兵的過往榮耀故事。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邁向第20年,串連8個眷村社區,以「戲劇、展覽、電影、表演、美食」5道眷村浪潮,舉辦64場系列活動,是個重要里程碑。鄭市長也說,眷村是台灣歷史產物,因居民安頓而形成的眷村,桃園列管86個,目前已成功活化「眷村鐵三角」,以文創方式保存過去故事、歷史、人文、美食及工藝等,希望不僅眷村居民保存眷村文化,非眷村居民也能瞭解並珍惜,展現台灣多元且包容特性,讓眷村文化以嶄新面貌,發揚眷村患難與共、互相照顧的文化精神。

1 則留言:

  1. 普103 李元辰
    因為參加了尋訪桃花源,所以有機會去探訪了雙連眷村,他們那裡有一群致力於推動雙連里文化的人,他們希望有更多人能認識眷村文化,這份精神很讓我敬佩,有機會想再次參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