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起停止陸客透過小三通來台 旅業證實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日前公告暫停47個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的通行證申請核發,今天進一步傳出將全面停止透過小三通讓陸客來台。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受訪證實此事,但小三通沒有停航。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網站7月31日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的通行證申請及核發。交通部長林佳龍隨即宣布,因應中國管制自由行觀光客,第4季將投入新台幣36億元預算,推動「國旅秋冬遊獎勵方案」,面對打壓,政府不會讓台灣的旅遊業者孤軍奮鬥。
今天則再度傳出中國將從9月起暫停陸客透過小三通來台、金、馬、澎旅遊,甚至小三通將停航,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受訪回應,停航部分是誤傳。

蕭博仁說,9月起中國經由小三通要來台灣的團體旅客將暫停發證,但小三通本身沒有要停航。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自2015年起,透過小三通來台往來金馬澎的中客人數每年約25萬人次左右,去年則有31萬0676人次;而去年9到12月透過小三通來台的中客總數共11萬6866人次。2019年8月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