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數月 澳洲政府:有113種動物需要緊急救助

2020-02-12 16: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肆虐數月,造成大量野生動物死亡,棲息地被破壞,生態受到嚴重打擊。澳洲政府表示,目前有113種動物需要緊急救助。
野火肆虐數月,澳洲政府表示,目前有113種動物需要緊急救助。(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清單是由澳洲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召集專家小組研究後所發布,它分析了未來數週到數月內,哪些動物需要接受短期救助和長期復育。結果顯示,似乎沒有物種滅絕,但在清單上的動物至少都喪失了30%以上的棲息地。
專家表示,無尾熊、小袋鼠以及鳥類、魚類和青蛙是最需要幫助的動物。而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面臨滅絕危機,其中包含科羅澳擬蟾、藍山水石龍子及袋鼠島袋鼩。
野生動植物學家理雅各(Sarah Legge)強調,這份清單是「首次分析」,隨著更多地區可以安全進入,並且進行更詳細的評估後,清單可能被修正。
上個月,澳洲政府宣布,為恢復野生動植物棲息地投入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0億元)。

6 則留言:

  1. Pu20342
    這些動物的棲息地被嚴重破壞 希望政府能有效的解決這些問題

    回覆刪除
  2. 森林大火整整燒了1個多月,政府起初還沒發現事情的嚴重,害得動物們死傷慘重,希望政府能正視氣候和動物保育的問題。
    Pu203 19

    回覆刪除
  3. Pu20306

    當初政府沒有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導致問題更為嚴重 希望能保護更多的動物。

    回覆刪除
  4. P10305姜欣宜 因為森林大火的無情,讓野生動物們失去了自己的家園,希望澳洲野生動物的棲息地能夠恢復,政府需要多了解動物保育的問題,讓野生動植物能生存下去。

    回覆刪除
  5. 野生動物已經逐漸地在減少,這次的大火不會是最後一次,所以希望各國政府能盡快思考對策,以保育野生動物為優先,不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國30606

    回覆刪除
  6. 野生動物已經逐漸地在減少,這次的大火不會是最後一次,所以希望各國政府能盡快思考對策,以保育野生動物為優先,不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國308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