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失速! 單日增229例 全國淪疫區

2020-02-23 05:30:00

八成與大邱教會、大南醫院有關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廿二日新增二二九起確診病例,創自一月廿日首次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全國確診數攀升至四三三,而其中約八十%的感染者和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與「新天地耶穌教會」(新天地)的大邱教會有關。由於蔚山市及江原道當天亦有人確診,使全國淪陷為疫區。

累計433例3死 大南醫院114起確診「封院」

目前兩起死亡病例分別是一名六十三歲男子及一名五十四歲女子,都住過大南醫院。截至廿二日,大南醫院共有包括九名醫院人員和一○二名病人在內的一一四名確診者,該院已「封院」,實施區域隔離。另外,當局雖尚未正式宣布,但據韓媒廿二日報導,已出現第三起死亡病例,是慶北慶州市一名四十歲獨居男子,據悉他先後於十二、十四日去該市「慶北醫院」看診。

要近萬教徒隔離 544人疑感染

衛生當局追查到二三一名確診者曾去過新天地大邱教會舉行的禮拜活動。南韓保健福祉部的疾病管理本部(KCDC)說,已要求九三三六名新天地的信徒自主隔離,其中五四四人疑似已感染,正對他們做檢測。這九三三六人中,有一二六一人回報自己出現症狀。新天地大邱教會一名六十一歲女信徒為南韓第三十一名確診者,很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大邱慶北紅色警戒 三星暫關廠

南韓《韓民族日報》引述一名官員報導,新天地大邱教會負責人的哥哥,一月底就在大南醫院急診室去世。舉行葬禮時,新天地中國分會的人員曾到場致意,該名六十一歲女信徒也在場。由此看來,該女子、大邱教會、大南醫院這三者間,亦存在關聯。法新社報導,大邱教會一名成員一月到過中國,據信大邱教會還有三人已到其他國家。清道郡官員說,三週前,所有人曾於大南醫院的一個廳堂,為大邱教會一名成員舉行三天喪禮。
衛生當局表示,共四級的武漢肺炎病毒警戒,仍維持在次高的「橘色」,但針對已被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的大邱與慶北,在執行抗疫工作時,將採取等同於最嚴重的「紅色」警戒。保健福祉部次長金剛立說,社區擴散在一些有限的區域開始,「我們相信大邱及慶北的情況特殊」。第四大城大邱的人口逾二五○萬,清道郡則約四.三萬。
南韓三星集團子公司三星電子同日表示,慶北龜尾市的一座手機工廠有一名員工確診,已暫時關廠,進行消毒,有過接觸人員自主隔離。該製造包括Galaxy Z Flip摺疊機在內三星旗艦手機的工廠,廿四日恢復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