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火旁)龍炮聲震天 硝煙炸現9龍舞

 
苗栗元宵節特有民俗龍系列活動昨晚進行「(火旁)龍之夜」,苗栗市河濱公園擠進數以萬計人潮,感受炸龍的激情,9隻祥龍分區接受上萬串排炮、鞭炮洗禮,將今年(火旁)龍氣氛推升到最高點,硝煙瀰漫中,舞動的祥龍宛如活了起來,炮聲震天,也讓場邊觀賞的民眾情緒沸騰。
(火旁)龍之夜結束後,苗栗市公所明天(周一)晚間11點將在苗栗市五文昌廟黃場進行(火旁)龍系列活動的最後一部曲「化龍之夜」,象徵今年(火旁)龍功德圓滿,恭送龍神返天。
苗栗(火旁)龍之夜由市長邱鎮軍主持,晚間7點半過後,(火旁)龍活動登場開炸,今年9隊祥龍包括苗栗神龍館、三義龍藝、大文觀系龍隊、福星田寮龍藝、二岡坪祥龍隊、聯興龍藝、頭屋國中、福苗龍藝、鶴聯龍藝,在會場分三區、分時段輪番接受炮仗炸射的洗禮,龍隊成來回穿梭炮陣之中,猶如神龍騰雲駕霧,場面壯觀。
今年苗栗(火旁)龍之夜,還特別安排由台灣Drone100技術團隊研發的無人機群飛表演,透過人工智慧科技,將苗栗(火旁)龍的標語、圖騰,包括排列苗栗市徽、(火旁)龍字樣,還有飛龍、點睛、紅包迎龍、化龍等活動主題圖案變化,吸引民眾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