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花語 龍潭客庄茶園、魯冰花美麗相遇搶先看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農業局舉辦「2020戀戀魯冰花」2月15至3月8日亮麗登場,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副局長洪繼懋、桃園市游建華副市長等人今天在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宣傳,透過魯冰花播種儀式,並結合敬天感恩舞蹈,表達對土地的尊敬及感謝。
客家局表示,雖然活動2月15日至3月8日正式登場,但是部分花區已經有50%盛開搶先賞花,歡選遊客攜家帶眷漫遊大北坑,感受茶園、魯冰花、客家文化及茶鄉之美。
游建華表示,每年的二、三月金黃色的魯冰花在茶樹間綻放,凋謝後成為奉獻大地的養分,魯冰花是客庄特色花卉,因為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因此又被視為「客家母親花」。
為讓更多民眾了解魯冰花代表的意涵,市府今年邀請龍潭創作才女,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客家歌手葉鈺渟,創作活動主題曲「妳係魯冰花」,以朗朗上口的歌詞將感恩惜福的客家精神傳達出去。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說,市府在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辦理戀戀魯冰花活動,邀請國人賞花,並將傳統的客庄文化永續利用的價值觀念發揚光大,推廣永續、循環利用的精神。
除了賞花,活動以「孕育」作為主軸,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融合天地人文景緻及國寶級客籍文學家鍾肇政客語詩詞,將母親溫柔的叮嚀與默默付出成就子女的光彩,為活動打造五處文學地景裝置藝術,讓到訪旅客從金黃花海中尋訪裝置藝術,觀賞茶園、花海、遠山,感受有如母親般的療癒能量,體驗與自然共生,回歸自然樸實的客庄風貌。
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建築及藝術磚牆,是以客庄作為主題的休閒農業區。
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的「戀戀魯冰花」除了有賞花區、音樂饗宴,也結合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舉辦多元的農事體驗、小旅行、小農市集及茶席體驗等精彩活動,其中農事體驗及小旅行正開放網路報名中,歡迎大家一起來龍潭喝茶、賞花、聽音樂,感受花靚與茶香,體驗客庄休閒農業區慢食、慢遊的樸實慢活美學。
詳情請至2020戀戀魯冰花活動官網查詢,或臉書搜尋「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追蹤活動最新消息。
2020戀戀魯冰花邀請副市長游建華等人參與魯冰花撒豆,為魯冰花季揭開序。圖/桃園...
2020戀戀魯冰花邀請副市長游建華等人參與魯冰花撒豆,為魯冰花季揭開序。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將於2月15日至3月8日舉行。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將於2月15日至3月8日舉行。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本次活動以「孕育」作為主軸。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本次活動以「孕育」作為主軸。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宣傳活動開場敬天感恩舞蹈。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宣傳活動開場敬天感恩舞蹈。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