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不必再繳錢 歐盟為填預算缺口謀求新管道

歐洲理事會主席提議,可用開徵塑膠稅和交易碳排放得來的資金,填補英國脫歐所造成未來長期預算的缺口。
路透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於2月20日高峰會上提議,2021到2027年相當於會員國國民所得毛額(GNI)1.074%的預算案,即1.095兆歐元(1.2兆美元),其中四分之一用以讓歐盟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目標。這個提案將納入所謂的「談判箱」(negotiating box),成為27個歐盟會員國領導人的討論基礎。
英國1月31日脫離歐盟,就不必每年上繳逾100億歐元給歐盟。英國是歐盟資金的主要來源之一,上繳金額僅次於德國。
歐盟官員表示,塑膠稅的收入和加強碳交易制度(包括運輸部門的收入),每年可帶來140億至150億歐元的收入,足以彌補此一缺口。
歐盟也正考慮開徵其他名目的稅,例如數位經濟、飛航、金融交易和進口高碳排的產品至歐盟,作為進一步增加收入的管道。
但對德國、荷蘭、奧地利、瑞典和丹麥等主要貢獻者而言,編列的預算金額仍太高。這些較富有的國家不樂見高於會員國1.0%GNI的金額。
米歇爾的提案中,補助27個歐盟會員國以維持人民生活水準的費用,占這次預算金額的35%,和2014到2020年的預算占比一樣。
但對農民的補助從36%減至30%,原因是歐盟常被批評保護過時的經濟模式(農業);對單一市場、創新,和數位經濟的補助,從過去7年的11.2%增至13.7%。
 

2 則留言:

  1. Pu201 33
    英國在脫離歐盟以前一直都是主要維持歐盟的資金來源,隨著與英國分道揚鑣,歐盟也得開始以各種形式
    的方法來彌補缺口,碳交易或許是一大重點

    回覆刪除
  2. pu201 9
    英國雖然不是一開始歐盟的創始國,但在之後加入歐盟之猴對歐盟作用真的很大,所以在退出歐盟後歐盟及會對資金缺口提出改善方法,而歐盟提出的是塑膠稅來彌補次缺口,或者是考慮其他各種的稅收,可是我覺得這樣對主要貢獻稅金的國家負擔真的太大了,我覺得歐盟應該提出其他的想法來因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