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百里長海岸八成是保安林 植樹建綠牆還變動物棲地

宜蘭縣海岸線長度超過一百公里,八成都屬於保安林的範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建立綠色長牆,以保護林後的居民,而在保安林孔隙,廣植防風苗木填補,今天就選在蘇澳鎮存仁里大坑罟社區保安林,種植白千層、厚葉石斑木、白水木等,讓海岸保安林又成水鳥保護區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選在宜蘭縣蘇澳鎮存仁里大坑罟社區內,編號2702的飛砂海岸保安林,與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合作,動員社區居民,一起舉辦「森活大樹聚 保安林植樹去」活動,種植白千層、厚葉石斑木、白水木等800餘株防風林苗木及綠美化,填補保安林孔隙,加強保安林完整性。
宜蘭縣海岸線長度超過一百公里,八成都屬於保安林的範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選在蘇澳鎮存仁里大坑罟社區保安林,再種植白千層、厚葉石斑木、白水木等,讓海岸保安林又成水鳥保護區。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這片海岸保安林同時也是宜蘭縣政府管理的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位處海岸保安林,又是水鳥保護區,地域特殊,結合在地人的力量,一起守護這片難得的土地,改善棲地,維護區域內的河流、湖泊、沼澤、沙灘、防風林等多樣生態地景及環境。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無尾港是每年雁鴨過境及度冬數量最多地點之ㄧ,在國際水禽研究中心(ZWRB)及國際自然資源保育聯盟(IUCN)在亞洲濕地調查報告中,將「無尾港」列為台灣重要濕地之ㄧ,除是重要濕地,也負防止土石崩落、海風飛砂等水土保持功能,實地植樹,強化海岸保安林公益性,保護區生物多樣性,也讓保安林變成後花園。

2 則留言:

  1. PU203 36
    希望台灣能一直每下去希望台灣能一直美下去
    要好好的保護大自然才不會把我們台灣的好山好水破壞了

    回覆刪除
  2. PU20330我覺得這個保護的觀念要多多傳達出去不能只有我看到,希望台灣小孩可以不要亂丟垃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