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鹽場燈會「愛鼠你」鹽雕浪漫

金門西園的鹽業歷史遠溯至元朝,甚至是曾與金酒、陶瓷廠並列的三大產業,卻隨著時間、環境變換沒落,25年前關場,最近西園鹽場在金門縣文化局巧手布置下,成堆的鹽堆搭配燈光,還有鱟(夫妻魚)等鹽畫,夜晚相當美麗,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雪白鹽堆搭上五彩燈光,西園鹽場最近愈夜愈美麗。金門縣文化局長許正芳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影響,金門的元宵活動大多數取消,只有在戶外的西園鹽場活動照常。
許正芳說,為了讓民眾再度注意到歷史悠久的西園鹽場,他們特別找來曾在台南七股辦過活動的團隊並設計了鹽雕、鹽畫裝飾燈會現場,鹽雕是用先前曬好、儲藏的鹽做成,因此包含了歷年來在這鹽場曬出的鹽,小小的鹽堆裡,甚至混雜了多年前採收的鹽。
承辦團隊在鹽雕上畫了2隻相親相愛的老鼠,因為燈會展期延續到西洋情人節,有著「愛鼠你了」的聯想;另外在鹽場上有「2020歡樂金門GOGOGO」及2隻交疊的鱟的鹽畫,鱟有著夫妻魚的別稱,很適合隨之而來的情人節;站在鹽場旁的西園里民活動中心樓頂,可清晰觀覽這些因元宵活動陳設的裝飾。
文化局今年搭配燈光、藝術創作活化鹽場,遊客明顯增多,不過最近天氣不穩,文化局提醒如果下大雨,鹽雕可能縮小,鹽畫甚至可能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