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向與性別認同歧視是否該罰?瑞士今公投

 
中時 
瑞士今天針對一項歧視同志、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提案舉行公投,該案推定,若基於性向與性別認同而歧視他人者,將會受到法律制裁。

瑞士今將針對歧視同志、雙性戀與跨性別族群(LGBT)的提案舉行公投,主張因性向與性別認同而歧視他人,將受處罰。(圖摘自shutterstock)
瑞士蕾絲邊組織的羅森華瑟表示,「許多瑞士人高估了我國的現代程度,」「瑞士也許富裕,但真的不算現代。我們沒有針對公眾因性向而歧視的相關法律。」瑞士同志的自殺率比異性戀高5倍,「這非同小可,顯示我們仍不覺得安全。」
但反對者認為,此法一過,可能會限縮言論自由。右翼瑞士人民黨憂心,如此一來「我們都不知道,講一些同志笑話會不會違法了。我們生活在言論自由的國度,應該允許人們思考並說出他們的看法,即使有點蠢或沒品味。」
儘管瑞士的改革派教會支持這項新法,不過部分宗教團體無法接受,或者抱持懷疑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