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恐怖暴跌!沙國減產 殺出攔路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受衝擊,恐拖累原油需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盟國主張減產,以穩定暴跌的油價,但俄羅斯並未承諾減產提議,消息傳出,國際油價周五重挫逾1%、險守50美元大關。

OPEC+(OPEC和非OPEC成員國)組成「聯合技術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建議每日減產60萬桶原油,不過俄羅斯表態反對。俄國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表示,「我們還沒準備好,需要更多時間評估現況後,才能做出減產決定。」
研調機構IHS Markit指出,OPEC老大沙烏地阿拉伯努力推動每日減產60萬,但俄國再度投下反對票,原因在於,該國認為冠狀病毒最高峰恐落在4月,若在第2季進行減產,時間似乎過早了。
大陸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也是原油主要消費國,在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油價連番重挫跌,市場擔心大陸經濟成長受疫情衝擊而停滯,進一步影響原油需求。
路透報導,紐約原油期貨下跌0.63美元或(1.2%),收在50.32美元,單周累計下跌2.4%;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46美元(或0.8%),收在54.47美元,周跌3.8%。
目前油價已連續下跌5周,創下2018年11月以來最長跌勢,已從上月初的65.65美元高點下滑超過20%,陷入技術性熊市。

1 則留言:

  1. 武漢肺炎這一個疫情不只影響中國而已,而且連帶影響了各國油價下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