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天爺多要一點水 曾文等4水庫下午啟動人工增雨

為紓緩枯水期南部地區供水壓力,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小組把握難得降雨雲系,今天通知曾文、烏山頭、南化水庫及甲仙堰等管理單位在下午2時完成人工增雨作業整備,並於下午3時35分啟動,期能適時增加降雨量,為水庫挹注水量。
南區水資源局長連上堯表示,南部水庫集水區因為自去年9月起,累積降雨量均低於歷年同期平均值,所以自去年10月起即積極採取跨區域水源調度、控管水庫出水量、加強灌溉節水等作為,並與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密切聯繫,一有適合人工增雨機會,即迅速在地面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期望降低枯水期可能對民眾帶來的用水不便。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下午至2時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臺灣西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南部水庫集水區也有短暫陣雨機會。為掌握難得人工增雨時機,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小組通知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嘉南農田水利會等水庫管理單位,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盼能紓緩南部地區水情。
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下午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圖/南水局提供

1 則留言:

  1. pu201 9
    台灣南部地區本來就比北部少雨,但由於全球暖化,氣候愈來愈極端,有些地方下很多雨有些地方不下雨,我們應好好正視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