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群聚感染2死 12城鎮5萬人禁足

2020-02-23 05:30:00

義51例 取消大型活動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義大利北部廿二日已出現疑似多起群聚感染;首府為米蘭的倫巴底區、首府為威尼斯的威尼托區陸續宣布管制十二座城鎮的公共空間,關閉學校和餐酒館,取消大型活動及體育賽事,暫時禁止教堂集會,要求逾五萬居民避免外出。
義大利全國確診病例廿二日累計已達五十一例,倫巴底區確診三十九例,威尼托區確診十二例,其中包括兩人死亡,分別是威尼托區一名七十八歲的男性、倫巴底區一名七十五歲的女性;此為義大利及歐洲首次出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義國境內感染確診首例的所在地、位於米蘭南方的倫巴底區羅狄市(Lodi)科多諾(Codogno)是第一個採取封閉措施的城鎮;人口約一.五萬的科多諾廿二日宛若鬼城,街上空無一人,商店大多沒有營業。確診的首例是民生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一名三十八歲的男性研究員,他懷孕八個月的三十五歲妻子遭到感染,他所就診的醫院也有三名患者、五名醫護人員確診。
該名研究員十八日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據稱他曾在二月初與上月廿一日從中國回來的一名義籍友人餐敘,醫院推測他可能因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名研究員的足球球友是科多諾一家酒吧老闆的兒子,他被驗出病毒,另外還有三名酒吧常客也呈現陽性反應。倫巴底區當局證實,已隔離該名研究員的逾百名同事進行檢驗。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強調政府維持「極高度的預防措施」。

伊朗28例5死 伊拉克阻入境

與此同時,伊朗當局宣布關閉聖城庫姆市(Qom)兩座主要城鎮的教育中心、大專院校等教育機構,以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繼續擴散。伊朗衛生部證實新增十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有一人死亡;伊朗境內確診病例廿二日累計已達廿八例,包括五起死亡病例。科威特航空已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伊朗的航班,伊拉克則緊急宣布禁止伊朗居民入境伊拉克。
伊拉克南部納查夫國際機場的檢疫人員廿一日逐一對來自伊朗的乘客量測體溫。
(美聯社)
伊拉克南部納查夫國際機場的檢疫人員廿一日逐一對來自伊朗的乘客量測體溫。 (美聯社)


義大利科多諾廿二日實施全鎮封閉措施,以防疫情持續擴散。
(美聯社)
義大利科多諾廿二日實施全鎮封閉措施,以防疫情持續擴散。 (美聯社)

3 則留言:

  1. PU203 36
    沒想到義大利也淪陷了,現在出門都要小心了
    希望疫情能趕快有解決的方法

    回覆刪除
  2. PU20330我覺得這次的疫情真的太囂張了讓我地理功課變更多,希望可以趕快結束這場災難。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現在疫情嚴重,各國應該都要做好控管,非常時期大家更應該團結一條心努力向上擁抱壓力,迎向更美好的世界pu201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