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史前人種骨骼 重建人類起源史

 
重建古人類史大發現!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團隊近日宣布,找到演化關鍵人種「尼安德塔人」的完整骨骼,由於過去發現的都是支離破碎的骨頭,這次的發現能讓科學家更了解尼安德塔人的實際身高、身材比例與現代人的差別,以及過去尼安德塔人的生活史。
有文化的行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主導研究的科學家索拉奇(他去年過世)在團隊發表的報告中提到,他們在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斯坦邦的一個洞穴中,發掘出的尼安德塔人遺體有著完整的上半身,但是頭骨還是有被擠壓的痕跡。
除了完整骨骼外,洞穴裡面還有一堆骨頭被埋在一起,科學家還在骨頭裡發現含有大量花粉成分,索拉奇表示,這代表尼安德塔人有「花葬」的行為,代表他們可能具有智慧,並不是像過去人們認為,是沒有文化且野蠻的人種。
科學家發現更完整的史前人類骨骼,有助重建人類演化史。(Photo by 美軍)
完整遺體具研究潛力
雖然先前在西班牙也有尼安德塔人化石出土,但是劍橋大學教授帕馬羅伊表示,這個最新出土的化石比之前更有研究潛力。帕馬羅伊還提到,隨著科技進步,如果發現完整的遺體,配合DNA分析,很多過去無法研究的方向都可以更容易進行,例如尼安德塔人可能滅絕的原因,以及與現代人類的差別。
《CNN》提到,尼安德塔人是近代人類演化的關鍵人種,我們人體內有一些DNA就是從尼安德塔人來的,而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科學家也發現尼安德塔人的文化發展可能比過去想得還複雜,這對於科學家探討人類行為研究與社會部落的發展有很重要的幫助。

1 則留言:

  1. 發現尼安德塔人的完整骨骼對於研究人類發展歷史是項重大的進步,可藉由探討尼安德塔人可能滅絕的原因,以及與現代人類的差別,非常為科學家們的發現感到高興。pu 20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