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體驗製茶 老外直呼太厲害了!

2020-02-23 05:30: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為期一個月的「戀戀魯冰花季」,在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和窯文創園區繽紛進行中,上週開幕迄今吸引十萬「花粉」;昨舉行製茶、品茶體驗,邀請俄羅斯、越南、印度等十位交換學生體驗,大夥在金黃花田旁揉捻、烘茶,驚嘆客家茶文化的浪漫與純樸。
「戀戀魯冰花季」昨舉辦農事體驗,國際學生們專注揉捻茶葉。 (記者許倬勛攝)
兩展區共種植十五公頃的魯冰花,目前已全數盛開,金黃花海層層堆疊,在陽光照耀下充滿春天氣息,連日來遊客絡繹不絕,搶著賞花、拍美照。
「戀戀魯冰花季」昨在和窯文創園區舉辦農事體驗,邀請十位國際學生體驗製茶,老師傅細心解說傳統製茶工序,從茶樹栽培、茶菁採摘,到日光萎凋、室內靜置等過程,並細心教導學生揉捻與烘焙等技法,依循正統一絲不苟,讓首次體驗的學生們目瞪口呆,直呼:「太厲害了!」
市長鄭文燦也與學生們同歡,介紹龍潭是名聞遐邇的茶莊,產出龍泉包種茶、東方美人等優質茶葉;加上人文薈萃,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出身於此,其筆下美好舒活的客家茶鄉,在「戀戀魯冰花」活動中完美重現。

4 則留言:

  1. 看著文字介紹搭配圖中情景,連我也忍不住想要體驗該活動,同時欣賞龍潭的魯冰花海! Pu103 08

    回覆刪除
  2. pu10125
    台灣的茶葉產業真的非常厲害,而能夠親自體驗,更能清處這項行業,而且推廣給老外知道這項產業,就能繼續發展下去。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製茶產業一直說很出色,希望這項產業能繼續好好發展,讓更多人喝到台灣好喝的茶 pu20113

    回覆刪除
  4. pu103 44 我覺得能把文化介紹給別人是好事,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有這文化的存在,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可以了解到這些文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