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要拆夥?傳沙國有意與俄羅斯分手自行減產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石油需求,似乎也讓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OPEC+的聯盟關係生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沙國正考慮和俄羅斯拆夥,而本周將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會討論兩國聯手每日減產30萬桶來穩定油價。
沙、阿聯兩國的石油產能占了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產能一半以上。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令沙國主導的OPEC與俄羅斯產生裂痕。OPEC與俄羅斯自2016年12月起,為因應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合作發展出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共同致力平衡全球石油供給。
華爾街日報說,如果沙烏地、阿聯和科威特真與俄羅斯分手,將進一步弱化OPEC影響油價的能力。
原油市場早已供過於求,OPEC+計畫在下個月初在維也納集會,為如何調整生產尋求共識。會議前傳出這個消息,帶來新的緊張。本月稍早在一項緊急會議中,俄羅斯回絕了沙國進一步減產的提議。沙國那時主張,OPEC+的產量應由目前的數量每日再減60萬桶。
知情人士對華爾街日報說,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仍不覺得有再壓低產量的必要,俄國認為在中國大陸的企業活動已正在復原,疫情對石油需求的影響有限。
據了解,自疫情危機開始以來,沙國本身對中國大陸的出口至今都維持穩定,但其他OPEC成員已見減少。

1 則留言:

  1. 新冠肺炎不只影響了人體的健康也影響了國際間的貿易關係,像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的石油貿易就可能產生變化 pu201 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