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逾五分之一人口陷於貧困 創歷史新高

英國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英國勞工的貧窮人口已連續第三年攀升,創下歷史新高,代表就業水平提升未等同於生活水準提高。
英國衛報報導,朗特利基金會(Joseph Rowntree Foundation)7日表示,儘管有薪的就業機會減少貧困風險,但2018年約56%的貧困人口出自勞動家庭;20年前數字約為39%。
朗特利基金會在其英國的年度貧困報告中發現,目前每10個貧窮孩童中,有七名來自勞動家庭。
該報吿補充,單親家庭受工資低於生活水平成本的趨勢影響最大。有工作的單親家庭2018年占貧困家庭的十分之三,而2011年只有十分之二。
朗特利基金會執行董事安斯利(Claire Ainsley)表示,「新政府進入2020年擁有千載難逢的機會(改革)。近幾十年來的成功經驗顯示,英國有機會改善那些最有風險陷於貧困生活的民眾的狀況,但此進展已開始瓦解,將需要全英國及政府不間斷的努力,以解決貧窮問題」。
安斯利說,貧困勞動人口數從1998年的9.9%躍升至2018年的12.7%。
英國在野黨工黨指責政府繼續讓太多人從事低薪、缺乏保障的工作,批評「社會保障體系往往無法向民眾提供所需支持」。
英國約有1400萬人生活在貧窮之中,人數超過總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包括400萬名孩童和200萬名退休人士。過去五年內,此兩個族群人數分別增加40萬和30萬人。

4 則留言:

  1. 普201_1號
    英國貧窮人口持續升高是因為薪資過低,希望政府能努力減少貧窮人口的比例。

    回覆刪除
  2. pu20119
    英國貧窮人口升高主要是以單親家庭的工資過低占一大因素,希望英國政府能不斷的努力,解決貧窮問題。

    回覆刪除
  3. Pu20342
    單親家庭的薪資在英國來說相對較少 希望政府能努力將問題解決

    回覆刪除
  4. 英國貧窮人口升高主要是以單親家庭的工資過低占一大因素,希望英國政府能不斷的努力,解決貧窮問題並減少貧窮人口的比例。
    普201 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