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出售泰國廠 年底前裁員約1500人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17日宣布出售位於泰國的工廠後,泰國勞工部官員今天表示,通用汽車將於6月開始裁撤大約1500名員工,並會在今年底前完成裁員。
通用汽車17日表示,將出售東部羅勇省(Rayong)的兩間工廠給中國長城汽車(Great Wall Motor)。通用汽車撤出亞太地區市場的最新作法,還包括削減公司在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17日宣布出售位於泰國的工廠後,泰國勞工部官員今天表示,通用汽車將於6月開始裁撤大約1500名員工,並會在今年底前完成裁員。 歐新社
泰國勞工部長顧問賈克(Jak Punchoopet)告訴路透社,根據通用汽車和長城汽車的協議,羅勇省工廠的所有員工將被裁撤。
賈克指出:「協議只包括出售工廠,並未涵蓋員工的移轉。」
他還說:「他們計畫6月裁撤汽車零件生產線的1000人,10月裁撤裝配線的300至400人。」他補充,兩座廠區的其餘員工都會在2020年底前完全裁撤。
賈克表示,通用汽車將遵循泰國勞動法規,提供遣散費給被裁員的員工,並向所有員工額外發放4個月獎金。
長城汽車是中國最大的運動休旅車(SUV)製造商之一,公司曾指出,會以泰國作為基地販售旗下車款,作為進軍全球市場計畫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