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停工! 彭博:鴻海致信深圳廠員工下週一暫不回廠

2020-02-07 21:34
有外媒指出,鴻海集團已經通知深圳廠員工,在2月10日春節假期結束後,暫時不要回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在中國政府延後春節假期,外界關心多家台廠是否如期在下週一如期開工,有外媒指出,鴻海集團已經通知深圳廠員工,在2月10日春節假期結束後,暫時不要回來上班。
根據《彭博》所取得的鴻海給員工的簡訊,鴻海富士康表示,「為了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並遵守政府的病毒預防措施,我們希望您不要回到深圳。我們會向您通報最新狀況,在此期間,公司將會保護每個人的工作權益,為了大家能夠開心在深圳重聚,請耐心等待進一步通知。」
鴻海深圳為該集團之中國總部所在地根據報導,目前尚不清楚深圳廠的政策是否適用於富士康所有員工,或其他地區工廠的員工。
先前《彭博》也報導,鴻海主要組裝iPhone雖力拚10日全面復工,但日前公告河南省之外的員工將被隔離兩週、該省員工則是一週,這意味鄭州廠可能要延至24日才能復工。
此外,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也傳出將在深圳龍華園區引入口罩生產線,於2月5日試產,預計在2月底可達到日產200萬片,將能夠滿足鴻海集團員工防疫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