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增兵敘利亞內戰 與俄羅斯會談暫無果

土敘衝突升溫,土耳其已向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增兵,以應對敘利亞政府軍的進攻。(法新社)
土敘衝突升溫,土耳其已向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增兵,以應對敘利亞政府軍的進攻。(法新社)
2020-02-09 12:4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局勢升溫,土耳其已向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增兵,該省是敘利亞叛軍最後一個根據地,正遭由俄羅斯支持的政府軍猛攻,造成大批難民流離失所,引發人道危機。俄羅斯緊急與土耳其會晤,但雙方尚無共識,敘利亞情勢依然緊張。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7日派遣至少150輛載滿士兵與彈藥的車輛越境,增援敘利亞伊德利布省的12座土耳其哨站,以應對敘利亞政府軍的進攻,在上週造成7名土國士兵與1名民間承包商喪生。有目擊者聲稱,自週五以來,土軍車隊持續進出伊德利卜省,往返運送物資。土耳其增兵使敘利亞情勢更緊張,也象徵土俄關係降溫。
土耳其表示,由俄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友的進攻導致新的人道主義危機,會使另一波難民潮被趕到土國南部邊界。土耳其威脅說,如果敘利亞政府軍不撤退,那土軍就會採取行動。
聯合國報告指出,自去年12月初以來,伊德利卜省的衝突已使約60萬人流離失所。難民也擾亂了俄羅斯和土耳其之間脆弱的合作關係,土國已經收容了360萬敘利亞難民。
土俄官員8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了3個小時會談,但似乎沒有結論,雙方同意下週再會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