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猛噴!3萬居民嚇慘急撤離

2020年8月24日

印尼北蘇門答臘的錫納朋火山(Mount Sinabung)昨(23)日再度噴發,該火山上次噴發則是在2周前,火山灰和煙霧直沖1000多公尺以上的高空,還飄散到東南方1公里外的城外,所幸未造成傷亡,不過附近村莊都被火山灰覆蓋,且火山灰雲也向東南方移動了1公里,西納彭監測站專員普特拉(Armen Putra)指出,在過去幾年裡火山活動頻繁,已經有3萬多人被迫移居。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圖/翻攝自redfahdexplain IG)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尼火山地質減災中心(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表示,這次火山爆發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建議民眾撤離到距離火山口至少5公里的地方,留意可能出現的熔岩流。印尼有120多座活火山,錫納朋是目前正在噴發的2座火山之一,在休眠4個世紀後才在2010年爆發,造成2人死亡,2014年爆發造成16人死亡,2016年爆發造成7人死亡,在過去幾年中有約3萬人被迫離開位於爆發危險區的住宅,另外,西納彭監測站專員普特拉(Armen Putra)指出,在過去幾年裡火山活動頻繁,已經有3萬多人被迫移居。

西納彭火山是印尼目前正在噴發中的兩座火山之一,該火山過去休眠長達400年,直到2010年才出現近代首次噴發,造成兩人死亡,此後2014年噴發曾造成16人死亡,2016年噴發則造成7人死亡。

2 則留言:

  1. 普302 16 張瑜真
    印尼火山的噴發造成許多居民被迫移居,甚至還有人因此死亡。火山的威力不容小覷,隨時都有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災害,我們不應該用隨便的心態看待,因為躲過一次不代表可以躲過下一次,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回覆刪除
  2. 大自然的災害是無法避免的,也希望大家在居住的同時,也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賠上自己的生命。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