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6年來最大示威!3萬人要總理下台、限制王權

 

泰國近3萬名示威者19日在曼谷集結,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部分人並呼籲改革君主制。路透報導,這是2014年帕拉育發動政變上台以來,曼谷規模最大的示威。

示威者高喊:「打倒封建,人民萬歲。」學生領袖潘波對群眾說:「我希望當權者能看到人民的重要,我們是要把王室放到正確的位置,不是要廢除王室。」

自七月中旬以來,泰國學生幾乎每天舉辦集會,要求帕拉育政府下台,制定新憲法和重選國會。部分抗議者還要求廢除冒犯君主罪,限制國王在憲法中的權力,並減少國王對王室財產和軍方的控制權。


主辦者說已有5萬人參與,警方則說至少1萬8000人。泰國上次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發生在上月16日,估計1萬人參與。


示威者從反對泰國軍方與王室的大本營「法政大學」遊行到大皇宮對面的「皇家田」廣場,現場下著小雨,他們穿斗篷、戴口罩、撐傘,並比出電影「飢餓遊戲」的反政府手勢。皇家田廣場常用來舉行王室和政府的慶典。他們打算在這裡過夜,20日上午遊行到政府大樓。

19日是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前總理塔信14周年。抗議者中,許多是當年的塔信支持者紅衫軍。

1 則留言:

  1. 泰國人民的舉動意味著人們開始意識到民主與人權的重要性,就這點來說是個好現象,而示威遊行也代表他們懂得替自己爭取權利,但在抗議的過程中,我認為依然須保持理性的態度,不要衝動行事,冷靜溝通闡明訴求,這也是展現民主進步的方式。普20402吳奕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