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國考慮以迫害人權為由 禁新疆棉花產品輸入

 
紐約時報周一(7日)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以違害人權為由,禁止以中國大陸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所製成的部分或全部產品;禁令最快可能周二(8日)就會宣布。先前有報導傳出新疆地區強制要求少數民族穆斯林人從事勞動。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的哈密,一處棉花田正在收成。(路透)
紐約時報說,禁令的規模會如何目前還不明朗,例如會不會擴及由非中國地區輸入的產品,但使用了新疆產製的棉花。新疆是棉花重要產地,也是全球許多主要服飾品牌的棉布和其他織品的來源。

美國國會議員曾在3月間提案,要求防止在新疆以脅迫勞力製造的產品輸入美國。新彊自治區位於中國大陸西北部,是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的故鄉。

3 則留言:

  1. Pu301 10
    如果雙方政府沒有把規則談好,那最後衝擊到的卻是最無辜的當地居民

    回覆刪除
  2. 美國發出禁令的出發點是好的,然而政策的完整性也是必須考慮的問題
    pu30105

    回覆刪除
  3. 為了確保人民的人權美國做的是對的,但這也會引來中國的反抗,所以兩國之間要做好溝通,才能確保安全。普302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