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打卡新熱點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2020年9月2日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18日至10月4日,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登場。以「構築城市」為主題,除邀集多位藝術家展出28件藝術作品,主辦單位也規劃包括廟埕「造」椅子、跳舞吧!花布馬等主題活動、演出與座談,宛如一場藝術盛宴,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以竹為題 展現在地人文特色
「移動性」是桃園地景藝術節不同於其他大型活動之處,今年移轉至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並以「竹」為題,邀集藝術家依自然與人文環境特性設置作品,或駐地創作、或與民眾合作共創,預估將引發一波IG打卡熱潮。其中,雙連坡展區以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一帶為展出區域,預計展出《記憶的光廊》、《高雙陂塘漣漪迷宮》、《人蔘甘泉》、《聚會所》、《竹下秋千》等19件藝術作品。並舉辦跳舞吧!花布馬、碉堡守衛戰全民來挑戰、一日醬菜的藝樹家、倔醬.鎮好食等4場主題活動,是民眾深入了解在地客家花布馬、軍事歷史等文化最佳選擇。
體驗陂塘文化 重溫兒時記憶
大崙展區則以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為主要藝術品展出位置,包括《豫章之家》、《三泰六道九重究極玄天陰帝獸》、《Soga Monster 2》、《滴入看不見的河》等9件藝術作品,並結合宮廟、閩客文化與陂塘故事,舉辦廟埕「造」椅子、閩客解謎大挑戰、一口陂塘一口故事等3場主題活動。歡迎對大崙在地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一同重溫小時候在廟埕看歌仔戲或布袋戲的記憶,了解阿公、阿嬤閩客話語,體驗陂塘文化。
多場大型表演 與民同樂
除藝術作品展出及主題活動外,主辦單位也規劃4場藝術家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藝術家與民眾進行交流;另有多場戶外大型表演,包括備受國內外樂壇肯定的「徐崇育&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聯手全臺第一搖擺舞品牌「Swing Taiwan」,帶領民眾飛越非洲與古巴,穿越1920年代,用音樂舞蹈打造多重感官的爵士搖擺派對。另有街頭藝術家Mario、雜耍藝術家周子益、水管鼓演奏家魏亞民、知名馬戲團隊馬戲之門等,輪番演出,與民眾同樂。
相關旅遊活動報名如下
https://www.taoyuanlandart.com.tw/travel/?fbclid=IwAR1JJLFQVMU2ax1yhg5Ig22EiqjYpLFSiDzyjj5ieAlZ4lL2WypNA2AcCns

3 則留言:

  1.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就在雙連坡,離我們家也很近,可以藉由這次的藝術節更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假日可以跟家人一起去看一看。
    pu204林芝羽

    回覆刪除
  2. 普202 15 黃品卉
    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結合了許多在地的傳統人文特色,讓人們可以重拾童年時期的記憶,亦可讓我們了解到自己的家鄉存在著怎樣的文化,很適合和朋友家人一同前往。

    回覆刪除
  3. 國10821號張珺釉
    地景藝術節可以讓我們得知不同的文化,希望假日可以和家人一起去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