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國!日本65歲以上長者約3617萬 占人口28.7%

  

日本NHK報導,日本21日將迎來「敬老日」。總務省2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日本65歲以上長者約3617萬人,比去年增加30萬人,而長者占總人口28.7%,又比去年新增0.3%。日本長者人口數和比率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也成為世界「最老的國家」。日本老年人口比例比位居第二的義大利高出5個百分點。此外,日本總人口數比去年少29萬,少子化和高齡化愈來愈嚴重。



日本3617萬名65歲以上長者中,男性約1573萬人,女性則是2044萬人。女性老年人口比男性多了471萬人。70歲以上女性首次超過女性總人口的25%,等於4名女性中就有1人超過70歲。另一方面,去年工作的老年人口為892萬,佔全體工作人口13.3%,這些數據也創歷史新高。日本長者就業率則是24.9%,已連續增加8年。

3 則留言:

  1. 其實不只日本老化現象嚴重,台灣也遇到人口高齡化這方面的問題,日本有敬老日,如同台灣的重陽節般,我覺得都是富有意義的節日,使我們更重視、孝順長輩,畢竟百善孝為先,而盡孝道的同時,人口老化產生的問題,像是失業及長照等等,也是急需處理的隱憂。 普20402吳奕嘉

    回覆刪除
  2. 國106
    徐閔芹
    台灣的人口老化也越來越嚴重,除了日本以外的其他國家也是,而少子化也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這對一個國家是引響很大的。

    回覆刪除
  3. 普204 21鍾佳毓
    少子化以及高齡化社會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高齡化社會會導致青少年負擔增加,少子化也會讓未來的青少年減少,一連串的問題接踵而來,現在的家庭都是以毛小孩代替嬰兒,但我認為應該先看重國家問題,先有小孩,再有毛小孩,也可以讓毛小孩陪伴小孩,才是一舉數得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