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告現值 小檜溪、中路、青埔看漲

2020-09-05 05:30:00

明年估略高於今年的2.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辦理2021年土地公告現值調整作業,訂於15日起在13個行政區分別辦理一場說明會,地政局長陳錫禎昨天表示,今年房地產比去年熱絡,明年公告調幅預估略高於今年的2.21%,又以小檜溪、中路、青埔等熱門重劃區調幅較高,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開發案的範圍,距離完工配地還有一段時間,原則上不會有太大變動。
中路重劃區建案多,也是桃園最熱門重劃區之一。 (記者謝武雄攝)

地政局15日起在13行政區開說明會

陳錫禎說,今年桃園房地產呈現量增價揚趨勢,小檜溪是全市最「熱」的重劃區,當地商業區出現每坪售價百萬元行情;中路、青埔也是熱門重劃區,中路現有100多個建案進行中,青埔重劃區由於影城、水族館、OUTLET等陸續完工啟用營運,也讓房地產價格一日三漲,甚至出現建商惜售情形,部分下訂的紅單,建商寧願解約罰款也要收回訂單。
他表示,桃園機場捷運A7、A8、A9等車站周邊的建案,也因新北市的外溢效應而非常熱門,經國重劃區、八德擴大重劃區的房市雖然不像小檜溪、青埔等地熱絡,仍有不錯表現,未來還是會微調。

桃園房地產呈現量增價揚

陳錫禎也提到,新興開發區由農地變更為住商用地,因此,公告現值會進行較大幅度調整,目前正在重劃的土地,包含草漯重劃區、中壢體育園區、機捷A10、A20站重劃區都會上調。

調幅較大集中在桃園、中壢

陳說,未來調幅較大的行政區集中在桃園、中壢,其次是龜山、蘆竹、平鎮、八德,最終調整幅度待桃園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結果為準。
地政局官員說,舉辦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作業說明會,是將地政機關有關地價調查程序、區段劃分原則等作業流程,及最近一年地價動態,透過公開說明的方式讓民眾了解並聽取民眾意見,說明會的場次、時間及地點,可至地政局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