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北花蓮觀光地方產業 吸引遊客深度旅遊

 
由經濟部輔導的光隆集團成立「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以「共想‧共享」為主軸,透過進駐百間廠商的「共想」創生出多元豐富產品樣態,分享給國內外遊客,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返鄉。同時結合國內跳島郵輪觀光旅遊,深度造訪在地景點,帶動產業發展。
光隆企業經理曾俊喬表示,北花蓮生活圈創生旅遊遊程有7條創生旅遊路線,盼吸引遊客深度旅遊。記者王思慧/攝影
「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成果發表會今天在光隆博物館園區舉行,計畫主持人曾俞翔表示,串連新城鄉、秀林鄉、花蓮市、吉安鄉,結合北花蓮觀光能量,將38處地方特色中,打造7條創生旅遊路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SBTR),補助光隆企業1600萬元,利用園區約30公頃基地,成立地方創生產業營運平台。
光隆企業經理曾俊喬表示,北花蓮生活圈創生旅遊遊程包括太魯閣「山林裡的迴聲」、洄瀾灣「漁、海,為鄰」、新城「新城、新與舊」、花蓮港區「花蓮港裡的花蓮事」、花蓮市美食「花蓮好好味」、石雕巡禮「藝術心象呈現出的石雕成相」、吉安「村落裡,我們的故事」等7條創生旅遊路線。

曾俊喬說,7大遊程結合花蓮景點,像是崇德達基力部落屋、山月村、江口良三郎紀念碑、多羅滿賞鯨、練習曲書店、光隆博物館、慶修院、花蓮文創園區、松園別館等,希望能吸引10月啟航的「環島郵輪」遊客,欣賞在地自然美景人文、特色工藝。
光隆企業舉行「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成果發表會」,展現異業合作成果。記者王思慧/攝影
光隆企業舉行「北花蓮城鄉價值整合平台成果發表會」,展現異業合作成果。記者王思慧/攝影
經濟部補助輔導花蓮企業成為北花蓮產業創新基地,另結合在地觀光資源,推出7條特色遊程。記者王思慧/攝影
經濟部補助輔導花蓮企業成為北花蓮產業創新基地,另結合在地觀光資源,推出7條特色遊程。記者王思慧/攝影

2 則留言:

  1. 108班 2號 湯恩琳
    好山好水的花蓮, 美景一向讓人美不勝收, 是最適合的旅遊勝地, 非常適合發展觀光, 但通常觀光客只是去花蓮遊玩幾天, 不會去深度了解花蓮這個好地方, 因此我認為這一次的SBTR輔導計畫, 是個很不錯的計畫, 因為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去了解花蓮!

    回覆刪除
  2. 國106 7 李宥澄
    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只能在國內旅遊,而花蓮本來就是適合去旅遊、放鬆的。而這次的SBTR計畫,一定能吸引更多人前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