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駐以色列使館 擬今年底前遷至耶路撒冷

 2020年9月21日 

(中央社耶路撒冷/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20日綜合外電報導)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表示,宏國希望在今年底前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而此舉恐激怒巴勒斯坦人。

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在推特上寫道:「為強化我們的戰略聯盟,我們討論了分別在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和耶路撒冷安排開設大使館事宜。只要疫情許可,我們希望能在今年底前邁出這歷史性的一步。」

路透社報導,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過去曾表示可能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此舉意在於今年底前開設並啟用雙方使館。以色列目前在宏國沒有大使館,不過上個月已在當地開設外交辦事處。

目前僅美國和瓜地馬拉兩國已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宏國今天發表聲明前,美國總統川普和尼坦雅胡本月宣布,科索沃和塞爾維亞也將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

耶路撒冷的地位在持續數十年之久的以巴衝突中,始終是最棘手的議題之一。

巴勒斯坦人希望以在1967年中東戰爭中遭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作為未來建國後的首都,以色列則想要以整座耶路撒冷城作為首都,包括在1967年戰爭中占領的耶路撒冷東部土地。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15日在華府簽署協議,與以色列建立正式關係,促成此舉的部分原因是兩國都懼怕伊朗,但這可能讓巴勒斯坦人更為孤立。(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0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