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框青年 大膽用熱情 和世界交朋友

國立交通大學印度國際志工Jullay團,走進偏遠的喜馬拉雅山區,用陪伴與教育為孩子孵夢,大孩子照顧小孩子,大手牽小手成為當地最美的風景。
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拉達克地區,海拔3500公尺,終年塵土飛揚,因地理、民族與文化皆接近西藏,又被稱為「小西藏」。色彩繽紛的經幡、壯麗的山景中,有一所為了讓少數族群貧童受教育而創立的寄宿學校Jamyang School。
上學 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Jamyang School一屆只收25個孩子,校方會搭車直到車子無法再前進的地方,再走路2天到達深山村落,請村落裡的長老推薦貧窮、失親、單親的孩子;有孩子為了上學,由爸爸帶著他徒步走100公里送他上學,沿途越過冰川、露宿在山洞裡,路途艱險,稍有不慎就會失去性命。
交通大學2011年創立印度國際志工Jullay團,多年來號召82名學生到Jamyang School教導英文、科學、數學、資訊等課程,並募集圖書、再生電腦,弭平數位落差。https://udn.com/upf/ubrand/2019_data/globalyouth/index.html

11 則留言:

  1. 如果我們能深入偏鄉地區,關懷及照顧當地的小朋友,用我們的熱情和世界各地交朋友,世界就會越來越溫暖,更加具有人情味。 pu202 19簡芷葳

    回覆刪除
  2. Pu20209張祐瑄
    他們在做的事情真的很偉大,也提供了管道讓我們更加了解偏鄉學童所需要的幫助以及付出實際行動,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幫助偏鄉地區的兒童。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他們在做的事情很偉大,讓我看到了原來在偏遠的地區的小孩的資源是那麼匱乏的,也讓我知道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的,所以我們都要學會感恩與知足

    回覆刪除
  4. 能夠為了幫助他人而走向世界真的挺了不起的 也許可以促進台灣的外交 普30120

    回覆刪除
  5. 普20402吳奕嘉
    這個活動別具意義,不僅可以踏出舒適圈,更能實際與孩童接觸,培養同理心,體會到己身的幸福,並增添閱歷。

    回覆刪除
  6. 普202 22 叢培琦
    對於願意去幫助他們的我覺得真的很了不起,現代人已經很好有這種溫暖了,我雖然現在還無法做出這樣的實際行動,但是我可以透過日常的小事來幫助這個社會。

    回覆刪除
  7. 由此可看出想城鄉差距的落差有多大,對我們如此容易的上學路途,對他們來說卻是要堵上性命的一條路,只能惜福,並感謝如此奉獻的團隊了
    Pu 202 42 楚仁劭

    回覆刪除
  8. 各種中間障礙造成孩童上學的困難,看見臺灣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覺得很感動,如果自己以後有機會也想嘗試這類志工服務,希望世界更好
    普301 26

    回覆刪除
  9. 世界上有許多因為各種因素而無法上學的孩子們,為了實現他們想上學的心願,能看到有人去幫助他們真的很感動也覺得很了不起,這也是對他們人生的一種道路。
    普204 20鄧羽倢

    回覆刪除
  10. Pu20126林躍達
    這個活動真的十分有意義,幫助了許多想上學但卻沒有辦法的兒童,也希望大家能夠盡可能的給予他們所需要的協助與支持。

    回覆刪除
  11. J106 10 吳梓翎 能夠幫助想上學卻無法上學的小孩真的很棒,希望以後的我也能幫助別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