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 重頭戲「火把饗宴」來了

 2020/09/2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今晚結束,繼上週舉辦泰式風情潑水節後,昨為重頭戲「火把饗宴」,龍岡大操場擺起哈尼族祈福習俗的長街宴,夜幕降下後,點燃火把除穢求吉,雲南姑娘穿上傳統服飾,在篝火旁跳祭火神舞,熱鬧滾滾。



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火把節」是雲南的傳統節慶,寓意照天祈年、除穢求吉,現今則有薪火相傳的意義,當雲南姑娘們手牽手、圍著圈圈開懷地在篝火旁載歌載舞,隨後繞行會場,長長的人龍、點點的火光,將龍岡大操場點綴得十分詩意。

源自雲南哈尼族習俗的「長街宴」,也是每年龍岡米干節焦點,由在地特色店家共同推出傳統佳餚,今年擴大至256桌,桌上擺滿米干、破酥包、豌豆粉等滇緬美食,民眾大快朵頤、直呼過癮。

49 則留言:

  1. J10504廖彩縈
    台灣的文化近年來越來越多元,大家也愈來愈能夠接受異國的文化傳統特色,就像是這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龍岡米干節.

    回覆刪除
  2. J10503林恩妤
    我發現台灣越來越多異國的活動,有些是為了減少新住名的思鄉想法,像是潑水節
    而有些則是為了慶祝所舉辦的,像是龍岡米干節

    回覆刪除
  3. j105 2 黃湘芸
    多辦這種活動很好,很有文化特色,吸引民眾參加,還可以藉此讓大家都出門走走

    回覆刪除
  4. J10808張儷諼
    這種活動可以多辦,因為有傳統文化特色,而且現在大家都沒有很關注文化,可以增加大家的知識

    回覆刪除
  5. 現在的活動文化越來越多元,活動也越來越多,所以大家可以認識的知識也越來越多!
    J108 33號 顏睿渝

    回覆刪除
  6. 龍岡米干節聽起來好好玩,一可以玩,二可以了解台灣的文化,真是一舉兩得,以後也可以多多參與這些活動。
    J10809謝晴予

    回覆刪除
  7. 這種活動我很喜歡,因為有傳統文化,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哪些文化

    回覆刪除
  8.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別傳統文化,這些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各地的民俗風情,我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去參加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台灣越來越多異國的活動,像是潑水節和龍岡米干節,所以我覺得這些活動都可以更了解文化。
    J10827鍾巧蓁

    回覆刪除
  10. 我超級喜歡吃米干Der,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們去龍岡吃米干,沒想到還有這麼有趣的活動,真是太棒了!
    J10815

    回覆刪除
  11. J106 3
    台灣的活動越來越多了,什麼好吃好玩的都有,還有一些傳統文化結合,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2. 藉由米干節可了解雲南民族的文化,也讓新住彷彿回到家鄉的感覺,我覺得很有趣,可對各國各地的民俗風情更加認識。
    J108 13

    回覆刪除
  13. 身處異國的國外人,也能參與到家鄉的祭典,我想這也是令他們感到溫馨的一件吧。

    回覆刪除
  14. J106 32
    龍岡的米干節不僅能讓台灣人體會到異國的美食,更能讓在地的異國朋友的思鄉情懷得到滿足。

    回覆刪除
  15. 10635王湘妮
    近年來
    臺灣的文化變得越來越多元化
    臺灣的人民也越來越重視這些多元文化
    政府也為這些多元文化舉辦了許多活動
    這讓臺灣文化變的更豐富多彩了呢!

    回覆刪除
  16. 王思翰
    米干節讓大家體驗到其它國家的特色美食,也讓臺灣的文化變得更加豐富,而且我覺得用米干當節慶的名子相當聰明,因為美食最容易讓大家感到興趣

    回覆刪除
  17. 藉由米干節可了解雲南民族的文化,也讓新住彷彿回到家鄉的感覺,我覺得很有趣,可對各國各地的民俗風情更加認識。11041

    回覆刪除
  18. 國110 2吳安妤
    米干節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可以讓一些人認識不同的文化,是很酷的節日

    回覆刪除
  19. J10825
    這個活動藉由食物、表演等來幫助我們更了解雲南民族的文化和習俗,還可以增加跟異國朋友的互動,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活動呢!

    回覆刪除
  20. J110 34 張智瑋
    這個文化活動很不錯,可以吃美食還可以瞭解文化,還可以藉機出門走走。

    回覆刪除
  21. J110 6
    我覺得這個文化活動很酷 美食文化特色兼具
    老少咸宜 十分吸睛 美食感覺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22. J110 10
    龍崗米干節這個活動不但可以了解傳統文化,還有許多十分美味的美食可以讓人大快朵頤,,真是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23. 龍岡米甘節活動大受喜歡,許多人前去探訪,可以玩又可以吃,真是一舉兩得11037

    回覆刪除
  24. 多辦這種活動很好,很有文化特色,還可以藉此打發時間,散散步,健身。

    回覆刪除
  25. 龍岡米干節是客家人去的地方,因為客家人要省錢

    回覆刪除
  26. J110 25
    桃園龍岡米干節,我也有去過,但我忘記那裡長怎樣,反正很好玩

    回覆刪除
  27. 藉由龍岡米干節可以了解雲南的傳統節慶活動,又可以享用到雲南傳統的美食,好有趣的活動哦,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回覆刪除
  28. J110 21
    桃園市的龍岡米干節是繼上週舉辦泰式風情潑水節後,昨為重頭戲「火把饗宴」,是雲南的傳統節慶,寓意照天祈年、除穢求吉。

    回覆刪除
  29.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我也有去參加活動由其是火把饗宴來的最有意義

    回覆刪除
  30. J105盧德遠
    我覺得這個米干節很應該很好玩希望明年我也可以去

    回覆刪除
  31. 這種活動我很喜歡,因為有傳統文化,可以讓我們更了解一些傳統文化
    國110-46

    回覆刪除
  32. 我覺得著些會表演「火把饗宴」的人好厲害,看起來好壯觀,真想去參加看看。

    回覆刪除
  33. 臺灣的多元文化太豐富了,一生中一定要去的龍岡米干節也是其中之一。

    回覆刪除
  34. J110 43
    龍崗米干節這個活動不但可以了解傳統的文化,這裡不只可以了解傳統文化,還能吃到十分美味的美食喔!

    回覆刪除
  35. 不同店家有不同的特色,米干節這種活動除了了解文化,也能享受到美味又好吃的食物

    回覆刪除
  36. 不同店家有不同的特色,米干節這種活動除了了解文化,也能享受到美味又好吃的食物

    回覆刪除
  37. J106 29 沈玫妤
    台灣的文化真的是越來越豐富了!近幾年添加了許多異國或傳統的活動,不僅讓大家更了解傳統文化(或異國),也帶給店家很大的生意。

    回覆刪除
  38. J108 42 湯睿宇
    龍岡米干節真的是非常好的活動,因為可以吃到米干又可以知道那邊的文化,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39. 110 16 龍崗米干節是個不錯的活動,我們能了解這個傳統文化,也能品嚐美食,特別吸引人!

    回覆刪除
  40. 110 24 龍崗米干節能讓大家了解龍崗的美食特色,而且不同的店家會有不同的特色,讓我們能品嚐到美味的食物

    回覆刪除
  41. J106 30
    在龍岡米干節中不同商家有不同的美食,有台灣的也有異國的,這個活動為龍岡和台灣打響了知名度。

    回覆刪除
  42. J106 42
    龍岡米干節結合了台灣和各國的美食特色,這也讓讓大家可以看到臺灣這麼有著多元文化的地方

    回覆刪除
  43. J108-14
    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 米干節可以讓我們體驗不同地方的特色 也能品嚐到當地的美食

    回覆刪除
  44. 米干節可以讓我們體驗到不同國家的特色,是一個很棒的節日。

    回覆刪除
  45. 曾經跟著美燕老師的尋訪桃花源去過龍岡,也吃過當地的米干,不得不說,真的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46. j110 35
    米干節米乾節是一個很好的節日可以吃又可以學習真好有機會一定會去玩

    回覆刪除
  47. 普102 宋欣凝
    這個活動讓我認識了滇緬文化的飲食、服飾及傳統習俗。能體驗到異國文化的特色,我覺得很有趣也希望這種類型的活動能發展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