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謝幕 吸51萬人25億商機創新高

更新時間: 2020/09/03 22:56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夜在澎湖觀音亭休閒園區劃下璀璨句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為期兩個月的「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日在澎湖觀音亭休閒園區劃下璀璨句點。由於時值暑假,加上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的報復性旅遊,及安心旅遊補助助攻下,澎縣府估計整體花火節期間吸引超過51萬人次到澎湖旅遊,以三天兩夜遊程估算每人平均消費5,000元,約創造25億5,000萬元觀光產值。
歷時18年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是賴峰偉擔任第一屆縣長時首創,不但參與人次節節攀升,迄今更已成澎湖觀光招牌。繼去年以煙火搭配無人機創造新亮點之後,今年更是首度異業結盟,與華特迪士尼旗下品牌漫威合作,成功帶動話題。
尤其,受惠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解禁,花火節搶得先機,從7/6至9/3期間20場花火活動成為國旅熱門選擇,不但國內航空公司放大機型飛澎湖,連國際現虎航也投入航班飛澎湖,郵輪更是以此為號召插一腳。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澎湖今年7月觀光人數約為25萬人次,8月觀光人數約為26萬人次。今年8月雖逢農曆7月,但因花火節7月6日開幕,且暑假自7月15日才開始,相較今年7月入境人數29萬125人,仍增加9,419人,達到29萬9,544人,創下歷年單月入境人數新高,也較去(2019)年8月份入境人數統計15萬8,158人,成長89.4%。
其中空運成長75.5%,海運成長138.63%。再加上,探索夢號郵輪7月27日首航,7月份2航次,帶來1,948名旅客,8月7航次,帶來9,795名旅客,故今年8月入境人數統計比7月多。

2 則留言:

  1. 花火節的由來,與18年前華航空難有關。當時華航班機在澎湖縣馬公市高空解體墜,重創當地觀光及漁業。為挽救觀光才開始辦理花火節,後來漸漸成為澎湖年度盛事。馬公觀音亭因為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很適合近距離欣賞高空煙火,是台灣最適合看煙火表演的場地之一。近期因國內武漢疫情解禁,花火節搶得先機,從7/6至9/3期間20場花火活動成為國旅熱門選擇,希望大家來欣賞花火之餘,也多了解當地的文化。 國10622 陳宥安

    回覆刪除
  2. 普302班13號黃立丞2020年9月15日 上午10:41

    澎湖本身物資就不如本島,但是天然資源卻不輸台灣,觀光業和漁業或者文化創新產業帶給澎湖巨大的商機,花火節舉辦於馬公鎮觀音亭,由於其海灣環境,在其中觀賞海上煙火更是趣味,花火節也成為澎湖的一大旅遊必備要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