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頒獎 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特等獎

 2020/09/26 17:5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舉行「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06點參與競賽,戰況相當激烈,最後由龍潭區茶農鍾桂香連莊奪冠,抱回特等獎殊榮。

農業局表示,桃園市以「桃映紅茶」打出名號,每年委託龍潭區農會舉辦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競賽點數逐年增加,今年更高達306點(3060斤),經茶業改良場專家針對茶葉特性評比,於本月15日進行最後評選,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6名、金質及銀質獎各29名。

連莊特等獎的鍾桂香,一家都是茶葉競賽常勝軍,兒子廖俊融說,家裡從阿公那一代就開始製茶,但只是做來自己品嚐,到了爸爸廖文金才將製茶當成事業,經營「尚好茗茶」,原本從事餐飲業的他,不捨爸媽日夜辛苦,毅然返鄉承接家業,也把新一代的務農想法帶入,尤其是茶園更新、管理方式等等,對茶葉品質的把關是一大關鍵。

頒獎典禮由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出席,他表示,市府對茶產業一向大力協助,包括辦理各種競賽,每年挹注經費450萬元,其他像是灌溉面積、研究發展費用等,市府都會全力協助,本次獲獎的各個茶農,市府也會協助行銷,讓「桃映紅茶」品牌在全國發光發亮。

20 則留言:

  1. 本人是不喜歡喝紅茶的,但是看到了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得了特等獎加上看到他那麼努力的灌溉面積、研究發展費用,我也好想來好好品嚐這個桃映紅茶!
    J108 33號 顏睿渝

    回覆刪除
  2. 我非常喜歡喝紅茶,看到了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的桃映紅茶,我非常想喝喝看!
    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3. 我還蠻喜歡喝紅茶的,看到了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的桃映紅茶,超級想喝喝看

    回覆刪除
  4. J106 29 沈玫妤
    平時我就蠻喜歡喝紅茶的,龍潭區茶農鐘桂香連莊奪冠,讓我非常的想品嚐下那邊的紅茶。看到了一開始只是自己品嚐,到後來經營起這個事業,可能是對自己的製茶感到很滿意吧(個人觀感,並不代表當事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5. 我平時就滿喜歡喝紅茶的,但是我一定要喝無糖的,我也還滿想品嚐看看勇奪冠軍的紅茶的滋味比我習慣喝的紅茶到底那個比較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6. 我平時就滿喜歡喝紅茶的,但是我一定要喝無糖的,我也還滿想品嚐看看勇奪冠軍的紅茶的滋味比我習慣喝的紅茶到底那個比較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7. 我平時就滿喜歡喝紅茶的,但是我一定要喝無糖的,我也還滿想品嚐看看勇奪冠軍的紅茶的滋味比我習慣喝的紅茶到底那個比較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8. 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桃園龍潭的紅茶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讓更多的人知道。
    普302 23蔡惟忻

    回覆刪除
  9. J105盧德遠
    我覺得紅茶很好喝所以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龍潭的紅茶

    回覆刪除
  10. 我平常不太會喝茶,但是看到這個桃映紅茶也滿想喝看看的。

    回覆刪除
  11. J105葉耘安
    本人不怎麼喝紅茶,因為會睡不著,但桃園龍潭的紅茶一定會不一樣。

    回覆刪除
  12. J110/17
    龍潭的桃映紅茶奪冠我不訝異,因為龍潭的茶葉很有名。不過其實我還蠻想喝喝看的。

    回覆刪除
  13. 國110 22號
    我其實從小就開始喝茶,因為我阿公以前常常託付好友去買龍潭的茶葉。但我個人是對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單純覺得茶喝起來很香而已。

    回覆刪除
  14. J106 42
    本人從國小就開始喝茶,尤其是紅茶和綠茶,這次得獎的茶葉我也會想要喝喝看

    回覆刪除
  15. 普20209 張祐瑄
    看到龍潭區茶農鐘桂香連莊奪冠感到無比的驕傲,而他們家傳承的精神也令人佩服,希望他們的紅茶能持續發光發熱。

    回覆刪除
  16. J108-14
    我很喜歡喝紅茶 看到這個「桃映紅茶」讓我忍不住想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17. J10805 劉梁儀
    桃映紅茶經歷了三代的努力才讓人們真正的看到,每個職業都不好做,像紅茶,就得經過地理位置、氣候、管理方式等等,才能保證紅茶的品質,讓我們光看文字敘述,就像品嚐這道能在全國舞台上亮眼的紅茶。

    回覆刪除
  18. 在市府的推廣下,不僅知名度高,且深受消費者喜愛,希望茶產業在桃園能發展得越來越好
    普302 26 謝宛楡

    回覆刪除
  19. 普203 10 陳姵岑
    努力就跟好茶一樣,越沉越香

    回覆刪除
  20. 普202 08 張庭語
    因為有了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才讓更多人知道龍潭的紅茶也是很棒的,而且他們家族連莊奪得殊榮,更是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傳承的精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