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通訊部長曝:約8家蘋果工廠已轉移到印度

2020/09/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企業分散中國供應鏈的選擇地區之一,如蘋果手機組裝廠和碩、緯創已將印度作為擴產主力地區,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並在日前表示,據其得知的消息,蘋果公司約有8家工廠,已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印度媒體《Livemint》今(7)報導,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於6日在印度北部比哈爾邦(Bihar)透過視訊向群眾表示,在印度正成為大型製造中心的同時,全球的製造生態系正意識到必須分散製造集中於中國的風險。普拉薩透露,目前除了三星將在印度設廠,並希望進一步擴大投資規模外,據自己得知的消息,蘋果也已將約8家工廠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普拉薩指出,自2014年印度人民黨掌權以來,印度只有2家手機工廠,但現在在印度的手機廠已超過250家,在政策上,印度政府也正推動「印度製造」計畫(或印度自力更生計畫,Atmanirbhar Bharat),並要邀請全世界的企業在印投資,以及和印度的企業合作。
普拉薩稱,「印度製造」政策的目的不在於孤立印度,而是旨在讓印度成為世界上的主要經濟體,以及成為支持全球經濟的良好經濟力量。
普拉薩曾在8月初宣布,台灣鴻海、緯創、和碩等業者,都已向印度政府申請價值共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專案獎勵計畫,以促進印度當地iPhone等手機的生產。

3 則留言:

  1. 在中印邊界衝突常態化後,印度表現出足以面對中國強勢的壓迫的能力,提倡印度製造吸引更多廠商設廠印度,挑戰中國代工地位,也讓世界了解印度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國家。

    回覆刪除
  2. 普20245羅棨獻
    在現今中印關係惡化的當下,時常扮演角力鬥爭,面對中國世界工場,印度也不甘視弱的與中國競爭,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印度是很有潛力的。

    回覆刪除
  3. Pu20422面對美中貿易戰以及南海的安全危機,藉由這個時機,將全球集中於中國的工廠分散於其他國家,減少風險。而印度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和中國同樣具有大量的勞動人口,卻有著語言優勢,印度將慢慢走入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