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許厝港濕地沒廁所「好難忍」 地方促建公廁

2020-09-05 20:06:4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近年復育有成,湧入賞鳥、觀海的遊客也變多了,周邊卻遍尋不著公廁,引發衛生疑慮,地方催促市府趕緊解決廁所問題;對此,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林立昌表示,預計明年完成「預鑄式廁所」設置,長期則將規劃濕地公園,提供休憩、廁所等設施。
蘋果》調查棲地變少變髒來台候鳥減半| 蘋果新聞網| 蘋果日報
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於2015年劃設完成,總面積達961公頃,市府斥資4000萬元完成「許厝港重要濕地生態復育工程」,將非法魚塭收回後,利用土方、引進海水等工法,成功增加22公頃濕地面積,讓許厝港蛻變成「水鳥濕樂園」,已是北台灣主要的鳥類觀測據點。
許厝港已是北台灣主要的鳥類觀測據點。(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議員游吾和表示,許厝港濕地周邊沒有公廁,過去遊客不多並無問題,近來卻常接到民眾反映,沒有地方可以上廁所,大人還可以忍一忍,但小朋友就比較難忍,只能到附近樹叢就地解決,長期下來也有衛生疑慮,希望市府趕緊增設公廁。
林立昌表示,受限濕地保育及「森林法」規範,無法興建固定式廁所,流動式廁所也不適合長期放置,計畫採用「預鑄式廁所」,先在工廠打造完成,再吊掛至許厝港置放,許多河岸自行車道都有類似廁所,配有男女廁、洗手台等,並可連人帶自行車進入,每座造價約100萬元,初步規劃在濱海沿線設置7座,包括許厝港、草漯沙丘沿線,預算經議會通過即可施作,至於放置地點將聽取地方意見再擇定,長期將規劃濕地公園,提供完善的休憩、廁所等設施。

1 則留言:

  1. 普202 梁逸建
    近幾年來,隨著許厝濕地的生態復育漸好,遊客不斷增加,上廁所成為很大的問題,對此,政府應該盡快新增公共廁所以滿足觀光客的需求,否則,濕地可能會變得更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