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緬甸孟加拉達協議 11月遣送洛興雅人回緬

2018-10-30 22:50中央社 達卡30日
緬甸與孟加拉達成協議,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將自11月開始返回緬甸。圖為洛興...
緬甸與孟加拉達成協議,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將自11月開始返回緬甸。圖為洛興雅難民參加抗議活動。(路透資料照片)
緬甸孟加拉今天達成協議,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將自11月開始返回緬甸。聯合國調查人員不到一週前才警告,對洛興雅人的屠殺仍持續中。
超過72萬名洛興雅人為逃離緬甸軍方殘酷鎮壓,去年8月逃往孟加拉,住在擁擠的難民營。他們對外訴說,在緬軍鎮壓時慘遭性侵、謀殺和燒毀房屋。
緬甸和孟加拉去年11月宣布大規模遣返計畫,但隨即遭遇官僚阻礙,未能實行。雙方為計畫延遲相互責怪,人權團體則警告,遣送洛興雅人回緬甸,將使他們遭受報復。
雙方官員在達卡進行會談後,孟加拉外交部長哈克(Shahidul Haque)表示:「我們期待在11月中前展開遣返。」
哈克說:「這是第一階段。」
出席會談的緬甸外交事務次長明督(Myint Thu)則說,雙方同意一項「非常具體」的計畫,將自下月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