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海嘯侵襲後 印尼蘇拉威西島火山噴發





圖/TVBS
TVBS新聞

印尼蘇拉威西島才剛遭到規模7.5強震和海嘯侵襲,傷亡慘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的同時,島上的索普坦火山在3號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4公里,朝著西北方飄散,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周圍4公里的區域。火山噴發後目前還沒有傷亡的消息傳出。

928印尼蘇拉威西強震 1571死、20萬人需援助


民視新聞網

928印尼蘇拉威西強震海嘯,周五(5日)滿一星期,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571人,而且很可能還會增加。聯合國表示,有將近2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目前,印尼官方的證實失蹤人數,只有100人。不過巴拉羅阿的一處大型國宅,因為強震導致土壤液化,當局估計,有超過1000棟房屋遭到掩埋,因此可能有1000多人下落不明。當局決定,搜尋倖存者只到周五(5日)為止,儘管國際救援隊陸續扺達災區加入搜救,但隨著時間流逝,救出倖存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